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母亲节 志愿者为留守老人包饺子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13  责任编辑:信子维

  ■老人们边吃饺子边聊家常。本报记者 柳安臣 摄

  本报讯(记者 柳安臣)今年5月12日是母亲节。昨日,萤火志愿者联盟联合河北孝慈基金会一行20多人,来到井陉县东高家庄村,共同发起了“换新衣·欢心依”的爱心活动,为村里老人举办了香喷喷的饺子宴。

  昨日10时,在井陉县东高家庄村的村民广场上,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听说有志愿者来村里慰问,为老人举办爱心饺子宴,几位村民自发赶来,和志愿者一起帮忙包饺子。大家有的摘菜、有的擀饺子皮、有的调饺子馅……一屉屉刚刚包好的饺子被整齐地排列在一旁。

  11时许,朱静、李华等志愿者将他们准备的孝老礼包送到10位孤寡、失独老人以及困难老人手中。“这些年轻人想得真周到,包里有奶粉、毛巾等生活用品,运动衣也是根据我们的身高定制的!”78岁的老人高花朵高兴地说。

  中午12时,饺子宴准时开始,近百位老人围坐在村民广场内的桌子旁,志愿者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好吃!这饺子好吃!”80多岁的齐老太高兴地说。在现场,老人们高兴地品尝着饺子,聊着家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者高献增介绍,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有很多孩子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陪伴在母亲身边。他们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东高庄村,为村里60岁以上贫困、孤寡、失独母亲带来新衣和装有生活必需品的孝老礼包,陪伴老人拉家常,打扫卫生,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每天忙于事业,无暇照顾老人。希望通过饺子宴这种“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留守老人不再空虚、孤独,为老人营造温馨幸福的晚年生活。”萤火志愿联盟发起人王竹海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