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音乐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2019惠明茶歌征集活动在沪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9  责任编辑:楚丹

人民网上海5月9日电用音乐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5月8日,公益音乐项目“惠明茶歌有奖征集活动”在沪正式发布。

浙江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是革命老区,由于独特的地域气候,盛产的惠明茶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奖。如今,“禅林香茗”惠明茶联手全国知名音乐人,推出公益音乐项目“惠明茶歌有奖征集活动”,唱响景宁名片,推动当地的人文旅游和产品的市场声誉。

知名歌手林宝演唱茶歌

5月8日在上海新天地三联书店举行的此次征集活动发布会上,著名音乐家屠巴海、资深乐评人徐冰、知名歌手林宝、资深音乐制作人芮文斌、青年笙演奏家戴子凡、资深媒体人周力、艺术家徐鸣等亲临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以及两天前去当地音乐采风的经历,林宝演唱了她最新专辑《茶禅雅韵》里的作品,戴子凡演奏了茶主题的民乐曲。

针对当今的音乐创作,中国轻音乐教父屠巴海认为,音乐创作一定要“以情动人”要有创作人自己的真感情。徐冰随后补充说,在中国深入人心的歌曲,除了歌曲本身的优美旋律之外,一定负载有社会价值观,这次音乐公益活动得到了大量音乐创作人的支持,也一定会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周力从媒体的角度剖析为何好听的歌曲越来越少,就是缺乏真实的生活,而茶的人生是具有独特气韵的。徐鸣认为景宁的“漫生活”很匹配茶歌的定位。

屠巴海与徐冰强调真情实感和社会价值观

惠明茶是当地居民为了纪念唐朝高僧惠明而命名的,因为他为当地带来了茶树惠泽民众。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以僧人命名的茶品。本活动的承办方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介绍说,通过原创音乐去帮助乡村振兴,是一种新的公益形式,一方面茶歌也是音乐的一种类型,具有怡情的审美功效,这次做的是偏向流行歌的茶题材的歌曲,希望可以获得大众的传唱;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原创音乐去带动当地的“流量经济”和“眼球经济”,这是通过文创IP推动经济发展的现代形态,单单《成都》一首歌每年就拉动了成都的增量不小于50亿。此次茶歌除了中文版,还将有英文版,让最新工艺制作的高级茶品可以在国际上赢得美誉。

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介绍活动特征

活动主办方百寺公益基金秘书长冯芸表示,基金会这两年先后参与了“上海老教授关爱基金”“百将新时代新长征——支持革命老区教育”的星火计划,以及“冬天里的温暖,万件羽绒服献爱心”,三年里共捐献了46000件果冻羽绒服送至边远地区的老人和孩子。这次也将通过“禅林香茗”惠明茶歌的公益文化活动,来实实在在帮助景宁畲族自治县的茶农们,提升品牌效应获得经济增长点。

据悉,本次“惠明茶歌”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到9月26日截止,作品题材要求清新优美,易于传唱,反映生活的美好,体现茶韵的意味。作品要求是原创作品,最好是完整的演唱作品。届时,主办方将邀请资深音乐人、媒体人、文化名家等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和复评。最后结果将于10月中旬公布,获奖作品将获得奖金和其他荣誉奖励。官方活动平台为微信公众号“古凡艺术”。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