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坚强母亲背着重病儿子来京圆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9  责任编辑:楚丹

  昨天早上5点多,观看升旗的游客站满了天安门广场。在等候的人群中,来自湖南的田秀银全程背着身患重病的儿子。国歌响起,母子俩凝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虽然疲惫不堪,但田秀银特别欣慰,她终于圆了儿子来天安门看升旗的愿望。

  田秀银今年47岁,儿子小来14岁,瘦得皮包骨头,只有40多斤。十一年前,3岁的小来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这种病与渐冻症类似,患者的肌肉会缓慢萎缩,逐渐丧失活动能力,最终呼吸衰竭导致死亡。

  面对病魔,田秀银和丈夫没有放弃,倾尽家财为孩子四处寻医问药。然而不幸的是,2012年的一天,小来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厄运没有击垮田秀银,坚强的她带着儿子,每日在长沙汽车东站擦皮鞋、卖报纸,一边努力赚钱维持生计、一边想尽办法为孩子治病。

  由于长期患病,小来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但他一直有个心愿,想去北京,看一看天安门、故宫和长城。可是为了给他治病,母亲已经是倾其所有,没有精力和财力带他出来旅游。上个月,来自北京的专家对小来的病情进行了一次评估。“他们说情况很不好了,呼吸都有点困难。”医生的诊断让田秀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如果再不赶紧带儿子来北京看一看,可能会成为永远的遗憾。”田秀银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儿子实现这个愿望。

  湖南《潇湘晨报》对母子俩的报道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前天,在爱心人士肖壮敏的帮助下,田秀银母子坐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肖壮敏是一名退休教师,听闻这对母子的遭遇后,一直默默地帮助娘俩,让田秀银十分感激。“肖老师帮助我很多年了,没有她我就实现不了我儿子的愿望。”

  昨天,母子俩一大早就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小来心疼妈妈太过劳累,主动提出来取消长城之行。看到儿子如此懂事,田秀银又欣喜又心疼。接下来的几天,小来还想去故宫、颐和园看一看,感受北京的名胜古迹。

  为了帮助这对母子“圆梦”,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潇湘晨报》联合本报发起“正能量圆梦天使”招募活动,邀请有爱的你,为母子俩的北京之行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在这座城市里,感受到更多的善意和温暖,拥有更多的快乐时光。

  本报记者 王琪鹏 实习生 张雪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