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精准对接显效 “暖心”医疗助力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中国网泉州5月9日讯(记者 刘凌云  通讯员 朱立新)近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与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联合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8〕100号)精神,总结市直老干部医疗服务工作情况,深入研讨运用医养结合理念提升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工作。

“医养结合,一刻都不能等。”座谈会邀请周玉堂、杨拱照两位年近九旬的离休干部到场现身说法,呼吁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立足“双高期”离休干部的现状和需求,正视当前离休干部看病就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学习和借鉴国内外通过医养结合解决老龄化问题的成功经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为离休干部就医住院提供更多方便。

绿色通道“小细节”解决看病就医“大问题”。近年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与卫健部门密切合作,陆续推出看病就医绿色通道、社区医疗保健、医药费报销保障机制等一系列精准对接服务举措深受老同志欢迎。尤其是在泉州市第一医院东街院区设立离退休干部导诊台的做法更是广受赞誉。与会老同志赞扬这一举措非常好,希望能继续保留并逐步扩大到市区其他医院。

为老同志提供更多有获得感的“暖心服务”。与会的市区各大医院、部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根据近期我市全力推动的公立医院“暖心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结合各自实际,就下一步做好市直老干部医疗服务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表示将紧扣新时代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围绕落实“有温度”的精准服务要求,不断提高认识和站位,研究推出更多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新举措,把对老干部的关爱之心转化为务实之举,让他们能安度晚年、颐养天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