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合肥市侨商留学人员 走进乡村学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8  责任编辑:楚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汇聚侨界爱心,助力乡村教育”公益助学活动在肥东县梁园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共收到侨商、海归等爱心人士20.67万元的捐款,将全部用来自主肥东县贫困学生以及梁园镇油坊小学硬件设施等。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合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安徽海归联合会主办;合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肥东县统战部、肥东县教育体育局承办;致公党合肥市委会、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安徽省侨商联合会等支持。合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收活动款物总价值20.76万元,其中助学金19.56万元,助学物资价值1.2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58名肥东县贫困学生及梁园镇油坊小学硬件设施等。

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两个伟大战略,践行了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的工作思路,广大侨商、海归人士、爱心人士均表示在积极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倡导和鼓励公益事业,传承和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将会一如既往地通过实际行动,建设美好家乡,热心教育事业,关爱少年儿童。

捐赠活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教育互动体验课,合肥市交警支队瑶海大队团支部的警察叔叔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交通安全体验课,安徽海归联合会会员哥哥姐姐们给孩子上了一堂小提琴演奏音乐课,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合肥市自1992年实施希望工程以来,截至2018年底,市本级已累计接受捐赠约77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8万多人次,援建希望小学73所。一路走来,希望工程从起步运转到发展壮大,再到2016年注册成立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跨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在团合肥市委的领导下,市青基会从爱心助学拓展为集爱心助学、重点青少年群体社工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四大板块为一体的青少年公益事业,承担起让每一位青少年都享有人生出彩机会的责任,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程晨记者檀美玲)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