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四川省2019年“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6所省属高校大学生支教精准扶贫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8日讯 5月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基金会承办,四川师范大学等16所省属高校协办的2019年“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副校长张海东,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狄志军,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生处、宣思处、人事处、民教处、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充分肯定了四川省高校“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开展以来,省教育基金会、各高校以及广大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她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希望各高校勇担历史重任,发挥人才优势,继续做好智力帮扶,助力对口县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拥抱新时代,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伟大革命,发挥聪明和才智,努力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少年增长才干,走出雪山草地,融入新时代。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在致辞中说,四川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坚守教育情怀,认真践行社会服务和服务国家的历史使命,不断探索教育扶贫新思路、新举措,发挥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聚焦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培养,不断提升其造血功能。川师大还充分利用“新农村建设学院”这一平台,结合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组建大学生教育扶贫综合实践团队奔赴贫困地区开展义务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农名夜校等系列活动,支持当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狄志军简要介绍了2017年、2018年高校“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省教育基金会配合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实地调研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乡村学校,共同提出了整合教育资源、发挥教育公益组织优势、采取高校牵手乡村教育开展对口帮扶的工作思路。“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先后有400名老师和同学,利用寒暑假及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机会,到黑水县芦花镇完全小学、盐源县盐井镇小学、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乡小学、平武县豆叩镇中心小学等乡村学校支教送教。支教师生们为这些学校带去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前沿信息,课堂教学的新方法好方法,弥补了素质教育特别是艺术体育教育专业老师不足、课堂教学不优等问题,得到了当地师生的认可与好评。

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领导向16所高校代表授活动旗帜。川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为高校代表佩戴红领巾。高校大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高校师生共同参与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服务活动,努力为乡村教育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的高校“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与往年相比,参与学校由10所增至16所,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增至320名,增幅60%。

今年的“牵手乡村教育”公益活动将与高校的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活动将由各高校在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县中确定牵手的乡村学校,让高校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实现高等教育精准帮扶,谱写四川教育公益事业新篇章,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两个百年目标奋进。

为推进2019年牵手乡村教育志愿者公益活动的开展,主办方还为今年即将参加支教活动的高校师生们举行了工作座谈会和志愿者培训会。(覃慧慧)

附:16所高校名单

1、成都理工大学

2、四川农业大学

3、西昌学院

4、成都中医药大学

5、四川师范大学

6、西华师范大学

7、绵阳师范学院

8、内江师范学院

9、宜宾学院

10、阿坝师范学院

11、乐山师范学院

12、成都体育学院

13、四川音乐学院

14、四川民族学院

15、四川传媒学院

16、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