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尚赫26年从心出发,深耕公益之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7  责任编辑:楚丹

  坐落在天津的尚赫公司总部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衡量一个企业的优秀与否,社会责任的履行也成为重要指标。尚赫保健用品有限公司就是如此深耕社会责任、扎根公益建设的企业。这个品牌成立于1993年,坐落于美丽津城,致力人类品质生活的营造。自创业初期,“撒播美丽·奉献健康”的梦想初衷便贯穿在尚赫的经营理念中,肩负慈善公益,履行社会职责,尚赫始终以身作则,义不容辞。

  慈善的最高境界是“从无做到有、从有做到无”,尚赫公益基金会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2014年初,尚赫公益基金会成立,至今已有5年时间,“心系慈善·爱心永续”,致力于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扶危济困、环保倡导等公益建设,用创新型公益思路开创业界先河,树立起社会典范形象,尚赫的公益践行向着常态化发展,建立起完善的爱心网络,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让爱传出去”、“让爱延续”、“壹心援助”三个公益爱心项目已然成为尚赫三道靓丽的风景线。

  独具开创性的“让爱传出去”

  用自己的姓名与尚赫冠名共建公益学校,对优秀品牌人来说是一种至高的荣誉,对尚赫而言,又是尽企业职责、建设社会公益事业的有力体现。尚赫公益基金会携手优秀品牌经营人,在全国范围内援建贫困学校,捐助学童,并以尚赫和捐建人联合冠名的方式,创建尚赫公益学校,不断拓宽尚赫公益的深度和广度,用爱回报社会。尚赫“让爱传出去”自发起以来便未曾中断,截至目前共援建189所尚赫公益小学。多年来的公益深耕,尚赫累计投入爱心资金4722万,发动爱心志愿者118396人次,受助小学生达到78386人次。在尚赫爱心资助下,每一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办,都带动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增加了爱心志愿者奉献温暖的决心,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真正的做到了“让爱传出去”。

  尚赫公益小学的援建范围已遍及21个省、市、自治区,几乎涵盖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目前分布在内蒙古、黑龙江、辽宁、吉林、广东、福建、浙江、四川、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江西、湖北、河南、陕西、江苏、安徽、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区,并且范围在不断地扩散中。

  “让爱延续”,尚赫的爱永不停歇

  如何让一项公益事业掷地有声地落到实处?如何让每一次爱心善举延续到底?是每一个慈善践行者所努力的方向。2012年基于实现“让爱传出去”的延续性,尚赫提出“让爱延续”,面对已经援建的尚赫公益小学,尚赫的援建者再次走进各自援建的学校,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与成才。“让爱延续”构建了一项尚赫的传统,成为尚赫一年一度公益季的呼吁,儿童节前一周与后一周(即5月25日-6月8日),尚赫公益学校的援建者走进各自的学校,连续数年,未曾间断。

  截至2018年数据显示,尚赫爱心公益季全年共计回访45所公益小学,投入爱心善款 62 万余元。“让爱延续”历年的数据也体现逐年增加的趋势:2012年回访了6所尚赫公益小学;2013年回访了13所尚赫公益小学,投入爱心善款10万元;2014年回访了12所,投入爱心善款15万元;2015年回访17所,投入爱心善款10万元;2016年回访23所尚赫公益小学,投入爱心善款22.6万元,发动尚赫爱心志愿者1060名,受助学童5000余名;2017年回访25所尚赫公益小学,投入爱心善款31万元,发动尚赫爱心志愿者1000名,受助学童5000余名。

  “让爱延续”数据的增长见证了尚赫公益一路走来的可喜成绩。

  “壹心援助”,让尚赫公益事业的辐射范围更广

  除了救助儿童,尚赫公益还涉及到社会生活的其他方面。从台湾喜憨儿基金会到唐山截瘫疗养院、敬老院,处处都有尚赫的身影。2011年,尚赫前往宝岛台湾,为台湾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30万元善款,自此,尚赫关注着他们的成长,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勇敢面对生命中的不完美。2013年,唐山大地震37周年之际,尚赫来到了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现场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2014年,尚赫走进贺兰县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关怀行动。2015年,天津“8.12”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尚赫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注资400万元成立“中国无名英雄”专项基金,组织员工及广大事业伙伴捐赠款项,向消防支队捐赠消防设备。

  在尚赫“壹心援助”中,有一项最特别的公益事业,持续了8年之久——对天津市儿童福利院的捐助。从2012开始,六年内尚赫总共以超过200万元的爱心资金倾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2018年,以60万元的捐助,在儿童福利院建设多功能厅,致力营造更安全的活动场所,更适合、更多元、更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尽可能让福利院的孩子们获得别无二致的成长环境。尚赫也由此获得“爱·成长,2018”爱心称号;2019年初,尚赫第八年持续关爱,投入60万元捐助的“尚赫教育活动中心”的正式启动。

  尚赫践行公益事业之余诞生了一些独特景观——在110国道包头路段上已经分布了9所尚赫公益小学的“尚赫公益大道”,修建了近百米的“尚赫路”,种植500棵树木组成的“尚赫林”正在茁壮成长,还有坐落6所尚赫公益小学的“尚赫公益教育镇”,尚赫池、尚赫亭、尚赫井;以最近2017-2018两年尚赫投入学校设施的公益建设数据为例,共计硬化校园内道路及运动操场的学校有31所,绿化校园环境的学校有3所,建设足球场的学校有5所、篮球场的学校有7所,改造学生食堂7所,校舍维修改造50所,为17所学校购置教学一体机173台,为11所学校购置学生桌椅及体育器械。

  尚赫公益基金会陈以勳理事长出席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并致辞

  尚赫的“让爱传出去”、“让爱延续”及“壹心援助”三个公益理念,贯彻了尚赫人深耕常态化的公益之路。从常态化的捐资捐物,到联名建立公益小学,从不断回访求学儿童,到赈灾救危等各个方面,尚赫在发展自身、向社会贡献经济利益的同时,用一组组公益数据的刷新,展现着践行公益的决心,尽企业职责回馈社会。未来,尚赫还会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创造更多的爱心数字,流淌出一条源远流长的公益长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