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司机玉山的“爱心”出租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6  责任编辑:信子维

  晨曦微露,出租车司机玉山·买买提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是我的‘老伙计’,已经陪我7年半了。”2011年10月,玉山正式成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从此,早出晚归都是这辆车陪着他。

  记者注意到,玉山的车有些特别:车窗前有一块小牌,上面写着“爱心模范车——老人、孕妇、残疾人免费乘坐”。自从开车那日起,他就坚持不收老人、孕妇和残疾人的钱,平均每天有3到5趟都是免费的。

  深入交谈后,记者才得知他多年坚持帮助他人的原因。

  原来,20岁那年,玉山·买买提的父母双双离世,养育弟弟妹妹的重担落在他身上。“我当时的收入,根本支付不起弟弟读大学的费用。”玉山说,就在他一筹莫展之时,一位陌生人资助了2000元。“我以前通过媒体找过这位好心人,但一直找不到,所以我就想通过帮助别人的方式,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玉山说,再过两个月,他的“老伙计”就得申请报废了。说到这里,他有些伤感,“我虽然舍不得,但它‘老’了,得‘退休’了。我今年也58岁了,准备和它一起退休。”

  问起退休后想做什么?玉山说,他也要买一辆私家车,继续为老人、孕妇和残疾人提供免费服务,“出租车司机能退休,但‘爱心司机’还要继续当下去。”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04日 02 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