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福建开展第二期“微爱灵动课堂”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5-05  责任编辑:信子维

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  开展第二期“微爱灵动课堂”公益活动

 

       本报讯 为了让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走进校园,丰富孩子们的课堂体验,近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在福州市仓山区霞镜小学开展第二期“微爱灵动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两节别开生面的活动课,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成长。

      福建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为本期课堂准备了两节课的内容。一是科学课之“水的奥秘”,师范生志愿者们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水的科学知识,包括水的存在、水的三态变化、水的密度等。随后,志愿者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小道具,现场演示了毛细现象、油水不溶、不同温度水的扩散等小实验。在科学实验室里,师范生志愿者们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大家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好不热闹。

      而另一间教室里,师范生志愿者们正带领孩子们穿越时光,了解中国船政文化。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的历史,播放了船政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之后手把手教孩子们叠了小纸船。孩子们认真的脸上,纷纷流露出对近代中国先驱“开眼看世界”、为强军救国而上下求索的精神的敬仰。

      据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秘书长林苏华介绍,“微爱灵动课堂”是该会今年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与福州市区小学开展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让公益走进校园,向适龄儿童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体验。自2019年3月15日以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已开办了两期“微爱灵动课堂”,参与儿童达100多人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该会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将众多优质资源与学校课堂对接,向孩子们普及科学、历史、书画、国学等知识,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周益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