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视频>
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30  责任编辑:楚丹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开拓了传统文化传播的新格局,使之努力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性力量。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传统服饰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各民族创造的宝贵财富,在世界服饰上有着十分重要和特殊的地位。积极推行中华服装服饰的传承发展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有一个人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服饰的传承与创新,他就是深圳市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猛先生,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集民族服装策划,制作,发行,服装经纪与市场推广于一体专业外观设计运营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与多单位合作,设计了一系列优秀民族服装与风格文化作品。2017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汪国新递交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华国服正装”的建议》,通过打造‘中华国服正装’,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塑造民族之魂,已成为时代的需要和民众的普遍共识;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推出了”中华服”系列传统服饰,掀起了一股民族服装的热潮,‘’中华服‘’这三个字,无疑已成为中华服题材的响亮品牌,显示了公司独道的眼光。

我国的历史悠久,传统艺术的遗产极其丰富并且辉煌,每个时代都拥有各自不同的文化特征,各地方各民族都有着不同的地域、民族和宗教文化。几千年的积累和伟大的创造都透着五千年文明古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素有“衣冠礼仪之邦”之称,上起史前,下至明清,中华各民族在长期的生产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创造了无数精美绝伦的服饰。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打造“民族文化研发设计团队”,融合中国古文化及现文化于一体,让当下的年轻一代及后代认识到民族文化的无形价值及精神,从而提升人民的道德层面,强化民族荣誉感。三月二十九日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在广东佛山市南海西樵山风景区召开中华服基地新闻发布会和剪彩仪式,澳门巜中港澳国际新闻报》董事长、总编辑方宏新,中国食品杂志社白云区运营中心主任黎志健,佛山日报社总监谭顺秋,深圳前海和谐九州科技公司董事局主席黎猛、公司董事雨田、公司财务总监余柳爱、中华服佛山基地主任谭顺文,南海西樵易经风水师麦启添等,近百嘉宾参加庆典活动。

中华服佛山基地、养身基地、中华女子学院同日在西樵开业,西樵山风景区面积14.2平方公里,钟灵毓秀,素有“南粤名山数二樵”之美誉。西樵山还是华南地区石器时代规模最大的制造工场,“西樵山文化”为中华文明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考古学者誉为“珠江文明的灯塔”。曾孕育了康有为、陈启沅、詹天佑、黄飞鸿、黄君璧、冼玉清等一批时贤俊杰。西樵山自然风光绮妮秀丽,人文景观丰富多姿,交通四通八达,是旅游度假、探险猎奇、考古寻秘的好去处。西樵镇辖下的西岸风景区位于西樵山的西南面,是一个自然生态保护得非常完好的风景区,这里群山环抱、绿树成林,流泉飞瀑终年不绝;中华服佛山基地、养身基地、中华女子学院在西樵的开业必将为广大民众带来的全新体验,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以更好地体验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魅力。透过养生基地的延伸,将能让更多人更好的收获健康,彰显了中华服佛山基地、养身基地、中华女子学院事业的活力和魅力。

中国元素的表现形式不仅仅是立领、盘扣、收腰、水袖、丝绸,而是寻求中国传统文化的脉络,会心所至,自成佳境,以性灵为主,不为格套所拘,不为章法所役。中国的传统艺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服装设计中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启示。在服装设计表现手法上适当运朋当代服饰设计艺术新设汁理念与设计手法,通过现代的思维方式与生活方式,将服装的造型、色彩、面料与现代时尚潮流完美结合,来诠释民族性的服装设计,也就是说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借鉴、继承、改良、发展并赋予它新的形式、新的变化,从而创造出一种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服装风格。

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智慧,是民族的瑰宝。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圳前海和谐九洲科技有限公司以努力提升品牌形象,丰富品牌文化内涵,增强民众爱国情感,帮助更多企业转型发展,扩大业务范围,提高就业率,携手推动民族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己任。力争把中华服打造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