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新中国教育七十年图片展在京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近日,“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国教育70年图片展”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拉开帷幕,图片展共有7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为观众描绘了新中国教育70年来的绚丽“画卷”。该展览由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和知名K12在线教育机构掌门1对1共同举办。


      此次展览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教育发展以及教育均衡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包括扫盲运动时期农民的学习活动、北京大学恢复高考后录取的第一批新生、“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结业证书在内的70多张照片与全国各地的参观者见面。主题展会上还设置了两个互动区,分别代表“农村”和“城市”,观众可在互动区内亲身体验教育的发展与变革。

      展会上的一张图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张图片记录的是2018年8月,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等人共同启动大型公益计划——掌门“灯塔”计划。张翼表示,掌门1对1所具备的产品、技术、教研等各项行业前沿资源也将优先应用于掌门“灯塔”计划中,用科技助力公益,为孩子们照亮梦想旅程的前路,这个画面也成为掌门1对1公益的重要里程碑。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掌门“灯塔”计划和“云支教”项目仅是掌门1对1的公益剪影,掌门1对1的公益之举早已遍布教育的各个角落。去年9月,张翼亲自赶赴河南卢氏县,助力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为当地的孩子赠送信息化设备和在线课程;掌门1对1与华东师范大学开启教育扶贫“云裳”计划。三十多位老师和在校大学生组成支教队伍进入新疆,开展以“同心、同语、同行”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儿童国语趣味夏令营。今年3月,掌门1对1作为虹口区“网络文化与道德联盟”成员,率先推出构建青少年网络文明环境的一系列措施并成立“网络文明守护者委员会”,同时立足在线教育领域推广爱国主义“第二课堂”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公益活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