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为爱而走”行动:用行走的力量倡导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4月20日,2019年“为爱而走”奥森慈善健走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来自社会各界近5千名志愿者以行走的力量,响应和支持“世界血友病日”及“世界地球日”两大公益主题,呼吁全社会支持弱势儿童群体,并关注生态环境改善,践行可持续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2019年“为爱而走”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慈善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举办八届,共吸引超过300家中外企业和机构的4万余名志愿者热情参与,行走里程超过20万公里,持续为血友病儿童、流动儿童及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儿童提供教育支持。

  活动现场,由血友病孩子组成的“红苹果合唱团”表演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志愿者带领参与者进行热身,并组织开展运动体验活动;来自国际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师志愿者在现场进行脸部彩绘和环保互动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公益魅力,传递力量和温暖。

  “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夏军秘书长表示,“有爱有未来”长期关注和支持弱势儿童群体教育发展,组织开展“为爱而走”、“八达岭古长城植树”及“为爱涂鸦”等志愿者活动,并在2019年启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及“一本字典”助学行动,为乡村学校提供更开放的教育平台及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志愿者的热心支持是“为爱而走”的坚实保障。2019年,共有近200位志愿者坚守岗位,提供超过1千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来自跨国企业的张哲已经连续八年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一本字典”项目进行宣传,引导参与者关注和支持青海藏族儿童教育发展。

  “血友之家”关涛理事长表示,血友病患者能够获得更加平等的生活环境,得益于政策和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迈出“关心”的第一步,帮助血友病患者积极接受治疗,共同撑起血友病群体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