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日照市《文明条例》进社区“蒲公英志愿行动”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23  责任编辑:信子维

活动现场

  4月20日,根据《日照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贯彻有关活动安排,山东省日照市《条例》进社区“蒲公英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城建花园小区举行,这意味着全市《条例》集中宣传“六进”活动正式启动,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各单位掀起《条例》宣传贯彻热潮。

活动现场志愿者队伍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文明办主办,东港区文明办承办,秦楼街道办事处、城建花园社区协办,城建花园社区报到党员、市直相关单位、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团体、社区居民的志愿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12349家政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现场开展便民家政服务,日照市中心医院组织医院专家学者现场为居民进行义诊。

蒲公英志愿者签名

  活动现场,蒲公英志愿者开展了《条例》现场宣传、文明劝导活动,在城建花园社区家长学校举行了学习践行《条例》专题讲座,邀请德育教师围绕德育教育、文明习惯养成、和谐家庭建设等进行讲解,社区一社一品“汉文化传承学苑”之幼儿国学公益班开课,市委办公室、市文明办、文旅局、残联、公安局、消防支队、城管局、住建局、团市委等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分头深入到沿街商铺、居民家庭走访宣传《条例》内容。

到社区沿街商铺宣传《条例》

  记者了解到,《文明条例》进社区“蒲公英志愿行动”,主要任务是以《条例》集中宣传进社区为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尽快行动起来,全面推动《条例》宣传“六进”活动走向深入,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公德意识,提升文明素质,用实际行动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有温度的文明城市、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文明条例》进社区“蒲公英志愿行动”旨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以蒲公英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以党员进社区(村居)为重要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等广泛开展文明《条例》“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宣传资料、制作公益宣传版面、组织专题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做《条例》的执行者、参与者。

蒲公英志愿者入户讲解《条例》

  今年63岁,家住城建花园小区8号楼的孙兆华,是地质八队的退休职工,她对记者说道:“这个《文明条例》以前就有所了解,这次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就知道的更详细了。这个《条例》事事都有规定而且很具体,譬如车礼让行人,行人也得快走,相互礼让才是正理。还譬如小区的停车位本来就紧张,邻里之间相互谅解礼让就对了,别抢抢夺夺的弄得不好看。现在养狗的都自觉拴上绳子拽着啦,楼道里的垃圾也少了。”

  记者还获悉,在今年我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创建中,对《文明条例》的宣传贯彻将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其中。(日照文明网|日照报业记者 唐劲松/文 李大伟/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