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谢谢有你!”湖南“暖心使者”让城市更有“文明味”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22  责任编辑:信子维

您有随手记录“微文明”的习惯吗? 

您有仔细留意过身边的“微文明”吗?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 

这些“最美”的故事 

在不同地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引领着社会风尚。 

本周, 

湖南各地“暖心使者”不断涌出, 

在全省产生了广泛积极影响。 

  株洲:感谢信上 她画出热心公交司机的模样

熊同学写给田本华师傅的感谢信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13日晚,T26路公交驾驶员田本华开完最后一班T26路清理车厢时,在座位上发现一个小包,包里装着熊姓女学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但没有电话号码。

  “准考证信息显示,14日下午,她还有一门考试呢。”田师傅介绍,14日早6时30分许,他根据身份证上的住址,敲响了熊同学家的门。“运气好,她外公外婆还住那,因此联系上了她父亲。” 

  14日下午,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在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微信群里传开。在感谢信里,熊同学极力称赞田师傅不辞辛苦、亲自送证上门的善举,并在信的末尾,用红色彩笔画上了一颗大大的爱心,还画上了一个简笔男子肖像。

  常德:“您辛苦了!” 小朋友为消防叔叔送手工小礼物

  为表达对消防员叔叔辛勤付出和守护,孩子们为消防员叔叔送上亲手制作的手工画,并亲切问候消防员叔叔:“您辛苦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4月16日上午,常德武陵区紫兰幼儿园的40多名小朋友来到常德消防特勤中队,为消防叔叔送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小朋友都非常崇拜消防员,觉得他们特别厉害。”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小朋友通过活动不仅表达了对消防员的敬意,也参观了消防设备,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浏阳:热心好少年甘做好朋友的“腿”

  学校里,彭鑫(左)经常与欧阳闯(右)一起讨论功课、交流心得。图片来源:浏阳文明网 摄影 何正章

  4月17日,午餐时间,浏阳市葛家中学食堂内,一个高高瘦瘦的学生打了两份饭菜,然后逆着人流直奔教室……这个学生名叫彭鑫,是学校141班的一名学生。之所以打两份饭菜,并不是因为他胃口好,而是要把其中一份送到同窗九年的好朋友欧阳闯手中。

  欧阳闯因病瘫痪,只能在轮椅上生活学习。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彭鑫就开始在学校照顾欧阳闯。正因如此,欧阳闯能像正常人一样在校学习、成长。

  对此,欧阳闯感慨:“他不是我的亲兄弟,但胜似亲兄弟。”

  娄底:重金不动心 车管所员工拾金不昧获赞

  车主邹先生将锦旗送到了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城北分所,感谢分所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图片来源:娄底新闻网

  4月17日,邹先生来城北分所办理业务,办完业务后,因工作繁忙,并没有过多检查物品有无收藏好就直接驾车离开了娄底。幸运的是,邹先生的钱包正好被城北分所工作人员曾正芳拾到,曾正芳在拾到钱包后,放进了柜台,一直无人认领。

  下午一点左右,她们接到了一名群众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群众询问了曾正芳等人有没有捡到一个钱包,并说出了钱包中的金额。曾正芳忙和其她三名同事一起用点钞机对钱包内的金额进行了详细清点,清点出现金8700多元。见状,曾正芳忙将钱包交给了城北分所负责人刘一鸣保管。在与失主邹先生确认后,4月18日上午,钱包原封不动回到邹先生手中。(记者 余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