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岳麓书画院墨庄分院展出藏品邓卫书记到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9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位于湖南长沙雷锋镇的古墨庄展出了珍贵藏品。4月14日,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应邀对该校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墨庄分院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岳麓书画院院长王德水陪同考察。

在墨庄参观。

考察过程中王德水介绍了古墨庄。他表示,作为受命归国的艺术家,愿为千年学府湖南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愿在时机成熟时向学校捐赠珍贵藏品一批。作为使命在身,更愿意将七年来为湖湘大地所创作的书画精品,无偿捐赠给学校,更好地培养学子,将美育教育植根于每个学生的心灵。王德水还表示,邓卫书记去年7月7日到岳麓书画院至今不到一年,今日又来到墨庄分院,这是对我们的鼓舞和勉励。我们感受到了,一个日新月异的湖大正在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在墨庄参观。

王德水为王羲之五十五世孙,现任湖南大学岳麓中华书画研究院院长。被聘归国后,在湖湘大地上创作了多个主题个人书画大展,为传承湖湘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湖南一系列主题原创书画展中,充分展示了一个爱国归国老教授的赤胆忠心,是正能量的艺术家。他坚持书画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艺术作品来彰显对国家的情怀。现今与七十老者墨庄谢庄主一道传承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书法、绘画及珍贵藏品和古墨庄的徽派文化、旧宅中江浙木雕,配上其书画艺术精品,将一个古老的墨庄重新植根于这片神奇的土地——长沙名镇雷锋镇,用心合力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墨庄是现今国内规模较大的私家古建筑园林。王德水与墨庄谢庄主两位老者都爱好艺术,谢庄主盆景作品多次在盆景大展中获得殊荣,他不惜重金把浙、皖等地古宅整幢移植于长沙,而王德水教授用自己的爱心扶植民间“博物馆”,书画艺术精品亮相于社会,共同在雷锋镇演绎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揭开了湖湘文化、古墨庄的神秘色彩。古墨庄的事业无疑为长沙的旅游、文化建设作出了了不起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