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坚强妈妈”收到30余万元爱心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9  责任编辑:楚丹

  新闻追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董庆茹)3月22日广州日报等媒体报道了厚街“风信子男童”的母亲黄夕娉因家人患病陷入困境,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其中,远在香港的东莞市厚街籍乡贤、95岁的方润华老先生也被黄夕娉的遭遇打动,4月12日下午,他专门委托身在东莞市厚街镇河田社区的堂侄子方雄仔前往黄夕娉家中进行慰问并送上2万元慰问金,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

  昨天下午,黄夕娉告诉记者,自从她3月20日发出求助信至今,共收到30余万元的爱心款。其中6万多元为爱心人士的捐款,另有230多位爱心“债权人”(每人借款1000元),借款总计23万多元。对于所有给予自己和家人帮助的爱心人士,她和家人发自内心地感谢。预计从下月开始,她将偿还爱心借款,并用4年多时间,还清这些爱心借款。

  记下230多位

  爱心人士借款

  “我发出求助信,是不情之请,但这么多天来,自己一次次被好心人感动,很多陌生人加我微信,有的人把钱转给我后,便把我拉黑,为的就是不让我还钱;还有很多好心人鼓励我,让我坚强面对生活。他们给了我信心,我要感谢他们!”黄夕娉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远在香港的东莞市厚街籍乡贤95岁的方润华老先生委托他的堂侄方雄仔先生送来的2万元慰问金,东莞市厚街大迳社区“出嫁女”团体获悉她的遭遇后,80多位大迳社区“出嫁女”也纷纷为她捐款,从200元至500元不等,共为她和家人筹集了3万多元爱心款。

  黄夕娉丈夫的同学们,获悉她们家的遭遇后,也纷纷伸出援手,为她和家人送去了爱心款8600多元。

  此外,东莞市厚街镇社会事务局、厚街镇大迳社区民政部门、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展能、汇益、同德等驻点厚街的社工机构等单位、团体也来到她的家里慰问。他们不仅给孩子带来了玩具等物品,还送来了慰问金。

  “对于230多位爱心人士的借款,每一笔我都会整理出来,记在笔记本上,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偿还他们的爱心。”黄夕娉说,预计从下月起,她将开始偿还爱心借款,预计用4年多时间,还清这些爱心借款。届时,她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动态消息,将借款信息、还款情况定期公布给大家,证明她的守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