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成都成立文明自媒体联盟 凝心聚力树网络文明新风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8  责任编辑:信子维

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4月17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和成都自媒体协会承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协办的“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举行,@李伯清、@罗小刚等百位成都极具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倾情加盟,凝心聚力,共同传递“成都温度”。

  汇聚自媒体大V

  联盟粉丝累计超千万

  据了解,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是在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与成都市自媒体协会强强联合倡导发起,联盟成员涵盖百家文化交流、生活资讯、文艺创作等领域有较高影响力的自媒体运营账号,累计粉丝数突破千万,将树立良好的带头作用,更好地带动自媒体力量主动、持续发现成都城市温暖,引导大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天府文化内涵。

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弘扬天府文化

  “李伯伯”题字倡导文明自律

  当天下午3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及联盟代表推开启动装置,“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字样在古朴的卷轴中徐徐展开,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将在网络文明传播方面书写全新篇章。

  “尊重事实真相,理性发声,顾大局、识大体,传播社会正能量……”在联盟代表的带领下,成员代表上台发起自律公约,并郑重承诺,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天府文化,积极传递“成都温度”,讲好“成都故事”。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奥运冠军@邹凯,成都知名方言节目主持人@罗小刚等自媒体大V录制的祝贺视频。联盟成员著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也托人送来了亲笔题字匾额——“文明 自律 向上 发展”。

现场,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代表发起自律公约。

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精彩不停

  持续共建文明有序网络环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极大的开放性形成了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者的革新局面。自媒体人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能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但如果传播不当,便会成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路上,被成倍放大的‘杂音’及‘噪音’。”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净化网络环境,弘扬清风正气需要每一位自媒体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网络传播生态环境,这也是联盟成立的初衷。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将走进高校、社区等地开展“绿色课堂”,由自媒体大咖亲自传授“文明秘籍”;举行“文明空间站”互动体验,寓教于乐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等一系列活动。(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