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北科大学生捐造血干细胞 救助3岁患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7  责任编辑:楚丹

  “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上午,躺在医院采集室的病床上,北京科技大学的熙宁(化名)面带笑容;红色的血液从他的手臂流出,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3岁的血液病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两年前,在和同学一起参与无偿献血时,熙宁将血样留在了中华骨髓库,“当时只是顺手而为,希望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去年12月底,正当熙宁快要忘记这件事时,他接到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与他配型成功的,是一位年仅3岁的血液病患儿。在和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后,他很快就同意了捐献造血干细胞。

  上午10点,熙宁躺在捐献床上,身边是血细胞分离机,“没有特别不舒服的感觉。”熙宁说。他将进行3至4个小时的血液分离,通过外周血分离的方式,将造血干细胞分离。这些造血干细胞为一个家庭带来了生的希望。骨髓库的工作人员给熙宁送上了捐献证书和鲜花,他是中华骨髓库第8233例捐献者,也是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第340例捐献者。

  儿时的经历让熙宁一直怀有一颗柔软的心,“我的姥爷是个乡村医生,我见过很多农村人因为看不起病,又不想拖累家庭,最终选择了放弃。”熙宁说,那些患有血液病的患者和家属,他们要面对身心上的巨大压力,“他们就一直坚持着,想要抓住任何渺小的希望,去把这个病治好。这份毅力和勇气令我非常敬佩,所以既然我可以提供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我愿意做这件事情。”

  “这个孩子平时就非常有爱心,参与过6次无偿献血,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他爱心的延续。在生活中,他也一贯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长期在图书馆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助人,凡事都是为他人着想。”北科大辅导员李老师一直关注着熙宁的成长,她告诉记者,“熙宁的父母很支持他的捐献行为,本打算过来陪同,而他却怕父母过来后更担心自己,就安抚他们留在了老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