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大“家”和谐 小家幸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6  责任编辑:楚丹

——安顺经开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黑恶势力离我们并不遥远,很可能就在大家身边!”

日前,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化小区内,南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仲凯与妻子坐在院子里,为居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

“是呀!上回我和老伴跟旅行社去旅游,就遇到了强买强卖。”他开了头,旁边退休老人谢啟芳接过话茬,激动地说。

“本子上有举报电话,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要举报。”

……

现场,朱仲凯一边分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资料手册,一边以唠家常、话发展的形式和居民交流互动,赢得大家的积极响应。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只有社会和谐、文明、法治,小家才能幸福。”朱仲凯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义务宣传,带动身边更多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眼下,和朱仲凯的家庭一样,安顺经开区10多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正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据了解,安顺经开区妇联结合实际,对辖区内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进行广泛动员,从70余户家庭中臻选出8户“最美家庭”和11户“文明家庭”组成志愿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希望在这些‘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的带动下,引领更多家庭和群众发挥正能量,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添砖加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安顺经开区妇联主席周玮告诉记者。(记者胡丽华金秋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