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重图大型公益活动“行走的图书”将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6  责任编辑:楚丹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记者钟旖)记者16日从重庆图书馆获悉,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文旅融合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在“4·23世界读书日”暨第十二届重庆读书月到来之际,4月21日15时,由重庆图书馆主办的第四季“行走的图书”大型公益活动将走入重庆十大“网红”打卡地,为市民和游客免费赠书。

图为“行走的图书”活动走进机场。(资料图)

图为“行走的图书”活动走进机场。(重庆图书馆供图/资料图)

据介绍,“行走的图书”活动系借用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理念。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全新打造的“行走的图书”响应文旅融合号召,将“诗”和“远方”完美融合。重庆图书馆将统一组织10支由图书馆员和志愿者构成的文旅小分队,去到长江索道、洪崖洞、李子坝观景平台等重庆十大具有特色旅游打卡地,向市民和游客免费赠书,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全民阅读。期待身在繁忙都市中的市民和游客利用休闲时间,重拾油墨书香,在书香中寻找诗和远方。

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赠送图书主要来源于重庆图书馆馆藏图书或书店、出版社赞助图书,书上统一粘贴有重庆图书馆“行走的图书”logo及书签。每支文旅小队将免费赠送500本活动用书。

记者了解到,“行走的图书”活动于2016年首次发起,该年重庆图书馆馆员的足迹遍布主城区各大商圈、邮局、文化场馆和部分轻轨站点;2017年,重庆图书馆与区县41家公共图书馆通力合作,将覆盖面扩展至全市各区县,惠及数十万市民,成为重庆全民阅读重要品牌;2018年,活动再次拓宽服务半径,走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阅读送至旅客身边,满足市民候机时的阅读需求。

据悉,2019年活动的十大赠书地点分别是:渝中区的长江索道(新华路站)、洪崖洞景区、李子坝观景平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某知名连锁火锅(洪崖洞店),南岸区的长嘉汇购物公园,沙坪坝区的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和磁器口古镇,渝北区的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民国街)以及北碚区的重庆自然博物馆。(责任编辑陈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