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2019“超仁妈妈”宣讲会活动在杭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5  责任编辑:楚丹

杭州网记者余琼雅

日前,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浙江省妇联和杭州市妇联支持,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江干区民政局和江干区女联合会协办,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承办的2019“超仁妈妈”杭州站宣讲会活动在杭州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中国妇基会项目办副主任赵光峰,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晨霞,杭州市妇联副主席丁立燕等领导出席2019“超仁妈妈”杭州站启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启动了“超仁妈妈”公益项目,通过提供资金支持、资源链接、能力培训、平台互助等方式扶持女性公益人及NGO组织的成长。三年来,筹款3000万元,扶持了100余个社会组织,覆盖16省市涉及女性关爱、儿童救助、社区发展、环境保护、老年关怀等多个公益领域,让超仁妈妈们在管理规范化、项目规模化、运作专业化等方面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传播能力、筹资能力、覆盖面不断提高。项目辐射带动 500余名女性公益从业人员,直接或间接受益人数达10万余人,并于2018年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凤凰网公益行动者联盟推选的“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来自杭州13个区县(市)的妇联分管主席和优秀公益组织代表,浙江各地优秀女性公益人和公益组织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杭州站宣讲会活动中,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致辞。

杭州市妇联副主席丁立燕介绍了“阳光妈妈”的成长历程。

2016年,杭州市妇联在全国首创由30多位副厅以上女领导组成的“阳光妈妈”志愿服务队,走入弯湾,帮助孩子学会生活、融入社会。三年来,阳光妈妈走进弯湾,陪着孩子们做手工、包粽子、练舞蹈、烧拿手菜;她们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春游采风、参观博物馆增长见识、参加毅行大会和马拉松锻炼身体;她们还走进弯湾孩子的家庭,开展近距离的家访。在每学期结束前,妈妈们还会到弯湾参加具有特殊意义的结业式……阳光妈妈通过亲历亲为的服务,陪伴帮助孩子们成长进步,让孩子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

弯湾创始人徐琴女士分享了弯湾的故事,参与阳光妈妈和超仁妈妈的体验。2017年徐琴参加了“超仁妈妈”活动,她的“智障青年成长加油站”项目进入前30名,并且获得第四届“CCTV年度慈善人物”。也吸引了杭州市副厅级以上女干部组成的“阳光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走入弯湾,帮助孩子学会生活、融入社会。

包容&最美,善城杭州,崇尚美德、涌动爱心。阳光妈妈是支持和帮助者,以爱温暖杭城,展现向善向美的品质。超仁妈妈是公益践行者,在杭州落地,要探寻这样“最美”团队,期待更多“阳光妈妈”的加入,为杭州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超仁妈妈”们保驾护航。

“超仁妈妈”扶持就业、健康、教育、环保等多个公益领域的公益组织,提升仁妈妈的管理规范化、项目规模化、运作专业化,不断提高传播能力、筹资能力,更好地发挥女性在公益领域的力量,探寻浙江女性公益模式,帮助更多有公益想法的女性实现公益梦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