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国救援队:大灾之后显大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5  责任编辑:信子维

  

  四月一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一处安置点,中国救援队队员为灾民检查眼睛。

  

  3月29日,在莫桑比克索法拉省贝拉市,中国救援队在喷洒消毒药剂。

  

  3月31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一处安置点,中国救援队准备为灾民看病。

  

  4月2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中国救援队将救援物资全部捐赠给莫方。

  

  四月二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中国救援队队员在营地合影。

  

  3月24日在莫桑比克贝拉市拍摄的受灾地区灾后景象。

  新华/路透

  赴莫桑比克开展国际救援的65名中国救援队队员圆满完成救援任务,于4月4日乘机回国。

  执行任务期间,中国救援队根据救灾形势和当地政府需求,深入灾情和疫情严重地区,积极参与搜索救援、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等工作,获得国际组织、当地政府与民众广泛赞誉。

  今年3月14日晚,强热带气旋“伊代”登陆莫桑比克,带来的暴风、强降雨和洪涝灾害迄今造成至少598人死亡、10余万人流离失所、近百万人受灾。应莫桑比克政府请求,中国政府派出65名救援队员,携带搜救、通信、医疗等救援设备与物资,于3月25日驰援莫桑比克。

  据统计,执行救援任务期间,中国救援队共治疗3337人,清洗消毒33.08万平方米,为当地数千名灾民发放急需的食品、药品、饮用水等。

  面临灾后霍乱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中国救援队派出多支分队,对许多灾民安置点、孤儿院、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工作区域,以及霍乱病患居住场所等进行消毒灭菌作业,普及防疫知识,成为灾后防疫的重要力量。

  协助莫桑比克政府评估灾后疫情的国际健康机构工作人员穆安尼多说,我们相信,中国救援队配合莫桑比克政府采取的消毒灭菌工作可以有效阻止这一类疾病的扩散。

  3月28日,中国救援队作为参与莫桑比克救灾工作各国救援队伍的唯一代表,受到莫桑比克总统纽西接见。纽西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莫桑比克发生特大灾情后向莫政府和人民伸出友好援助之手。

  4月1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机构驻莫桑比克负责人塞巴斯蒂安访问中国救援队营区,高度评价队员们在执行救援任务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质和专业精神。他说:“中国救援队经常支援受灾国家,我们早已彼此熟悉、信任,这有助于我们有效协调救灾行动。”

  4月2日,中国救援队将此次赴莫执行救援任务所携带的药品、医疗器械、帐篷、发电机,以及搜救设备、防疫设备等物资全部捐赠给莫方。

  (据新华社电 本版照片除标注外,都由新华社记者张宇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4月13日 第 12 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