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重庆开展巾帼脱贫技能培训 助妇女脱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楚丹

  4月11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车田乡,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培训的妇女让这里热闹起来。当天,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项目在车田乡正式启动,项目将在全市分层分类开展1000场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农村电商培训,让10万人次贫困妇女掌握脱贫技能。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了解到,由重庆市妇联联合市商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扶贫办启动实施的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项目将根据不同区域妇女所需,以项目化运行方式,送课进院坝,让贫困妇女掌握家政、手工、电商和乡村旅游等实用脱贫技能。针对基础条件差、发展能力弱、贫困程度深的未脱贫群众,项目还将开展100场市级示范培训,对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及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县所有乡镇全覆盖。

  为鼓励姐妹们参加培训,学得一技之长,车田乡妇女耿宝华同姐妹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手工编织培训后靠手艺增收的故事。耿宝华一家七口人,孩子和老人都体弱多病。为维持生计,丈夫外出务工,耿宝华则参加了酉阳县妇联组织的苗绣培训。“现在,我已经是刺绣熟练工,每月能挣1500元,不但减轻了丈夫的负担,我也更自信了。我不再是只会带孩子、整天围着灶台转的农村妇女,也能靠一技之长赚钱。”耿宝华说。

  1000场技能培训送进院坝后,掌握了脱贫技能的贫困妇女如何实现就业?据了解,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项目还重点关注培训效果转化,项目承接机构将运用其专业优势,链接更多资源,家政、乡村旅游培训将提供用工和就业供需对接,手工培训将提供产品订单、回购回销,电商培训将提供电商平台优惠入驻,帮助在网上销售农特产品,带动贫困地区妇女脱贫增收。重庆市家政指导服务中心也将在培训结束后,将有从事家政服务工作意愿的妇女姐妹,优先纳入今年10月将在重庆巾帼园举办的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培训班进行再提升培训,并与家政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市内家政企业在培训点开展现场供需对接会,助力妇女就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