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将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楚丹

  4月15日至19日,“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将在天津启幕。据主办方介绍,近十年来,随着人们防癌治癌意识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得以通过体检和筛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我国的恶性肿瘤生存率比十年前提高了10%左右。

  最新数据显示,10多年来,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

  “早期发现,早期进行规范治疗,是决定癌症治疗效果的关键。” 天津市肿瘤医院院长王平教授介绍,得益于癌症早期筛查的不断普及和先进的多学科综合诊疗技术,如今肿瘤在临床上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凶险”和可怕,我国恶性肿瘤的5年生存率目前约为40.5%,与10年前相比提高约10个百分点。

  王平介绍说,通过主动积极的预防和干预,至少3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30%的肿瘤患者是能够做到早期发现的。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了解自己的高危因素、定期进行预防咨询、30岁以后每年做个体化防癌体检都是肿瘤得以积极防控、提高早诊率的有效途径。

  本次宣传周活动期间,天津市肿瘤医院也将正式启动第三轮常见恶性肿瘤筛查项目,为市民免费开展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的基础筛查,探索符合天津市的肿瘤早诊早治模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