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又一批优秀公益项目将落地无锡 对接后有望近期服务市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楚丹

如何让无锡市民享受到更好的公益服务?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第二届“中国好公益无锡”品牌推介活动目前已筹备就绪,从全国筛选出的53个优秀公益服务项目,经过无锡本土社会组织、专家、市民网络投票,最终有6个项目将落地无锡,与我市的社会组织对接后,有望近期服务市民。“这些项目都是在国内其他城市已经实施过,取得明显社会效益的‘金点子’,而且比较契合无锡市民的实际需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引入优秀公益项目,有助于提升我市的公益服务水平。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百姓对公益服务的需求早已不再是传统简单生活服务和送钱送物等物质帮助,个性化、精细化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为此,我市民政部门近年来开展了“公益创投”,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鼓励民间社会组织创新公益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产生了一大批精准定位特定困难群体,满足各类精神文化需求的为民服务“金点子”。2017年,无锡又进一步放眼全国,通过“中国好公益”平台引入了“爷爷奶奶一堂课”、“阿福童青少年财商课程”、“女童保护”、“公益小天使”等8个国内优秀的公益项目,由4家本土社会组织落地执行,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引进的6个优秀公益项目,聚焦儿童安全保护、失独老人关爱、都市邻里关系等当前社会问题的难点和“痛点”,因此在网络投票中人气非常高。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优秀公益项目在国内其他城市实施后,取得了成熟的经验,具有切实可行的操作模式。比如“义仓”项目,关注现代都市邻里之间日益冷漠的关系,通过搭建邻里互助平台,激发社区居民的互助精神。

目前该项目已覆盖62个城市、1165个社区,受益对象超过100万人。此外,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的“喘息100”项目,以“服务”和“陪伴”为服务模式,重点解决失能、失智、高龄等特殊老人群体及其家属的100种焦虑,目前已探索出一套成熟的复制体系,共计服务老人1万余人。(挥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