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走进弋阳县葛溪乡雷兰民族小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刘瑞芬报道:“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眼睛里…”4月11日上午,随着一首欢快的《春天在哪里》音乐声响起,由江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情暖童心与春同行”爱心帮扶公益行走进弋阳县葛溪乡雷兰民族小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江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十余位老师以及志愿者带领各年级学生们学习歌舞表演、舞蹈游戏、长卷绘画、创意手工、科技制作、阅读融合等“寻春”系列课程,将温暖送进该校87名学生的心间,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刘瑞芬摄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 刘瑞芬 摄

“春光明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光融融、春暖花开、春意盎然……”教室内,胡老师引导学前班及一、二年级的学生接龙说出赞美春天的成语,激发了孩子们热爱春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然后,学生通过听一听、唱一唱、学一学、跳一跳等多种方式,互相配合完成歌舞《春天在哪里》,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心里的那个美丽、充满生机的春天。

音乐声未止,教室的另一头便传出朗朗的吟诗声,原来是刘老师正在为三、四年级的学生上课,教孩子们吟诵《江畔独步寻花》。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声情并茂的朗诵诗句,整个课堂充满春天的气息。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刘瑞芬摄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 刘瑞芬 摄

“1234叉腰,2234拥抱,3234比心,4234微笑……”随后,在舞蹈游戏中,志愿者熊老师以形象生动的分解动作教会孩子们《梦想》这首儿歌的舞蹈,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用刚学会的动作热情洋溢的为在场的老师、家长们献上这支舞蹈。当熊老师问及孩子们的梦想是什么时,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护士”、“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消防员”……孩子们纷纷说出自己的梦想,稚嫩的身体却有着坚定的眼神,他们正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在走廊的另一头,高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艺术与科技课程。孩子们在平老师带领下共同描绘的长卷绘画让“春风”走进校园、“鲜花”开满教室。“艺贝派”艺术空间的志愿者老师用神奇的童话帮助乡村留守儿童们缓解内心的不安,手把手教会孩子们编织充满希望的捕梦网工艺作品,再缀一颗颗象征着智慧水晶珠和一片片赶走噩梦的羽毛,美丽的作品让孩子们对未来充满希望。程老师精心选择系列科技材料包,送给每一位热爱学习的孩子,并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小型国旗升降台,孩子们极其认真,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小难题,当他们亲手制作的小国旗在国歌乐声中冉冉升起时,天真烂漫的笑脸上洋溢着中国孩子的自豪感。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刘瑞芬摄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爱心帮扶公益行 刘瑞芬 摄

下课铃响起,孩子们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跑向操场,欢呼雀跃。江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教师代表们为全校的学生们捐赠羽毛球拍、跳绳等物资,孩子们抱着崭新的玩具,露出灿烂的笑颜。

来自该校三年级学生洪韩艺告诉记者:“谢谢老师们专程过来教我们舞蹈、游戏、吟诗、画画、制作,还送给我们这么多的体育用品,我们今后一定努力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江西省妇联副巡视员孙颖表示,为落实江西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实施“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目标任务,江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扶智和扶志上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省妇联帮扶村——弋阳葛溪雷兰民族小学的孩子提供优质的科技、美术、音乐、舞蹈等各类课程,助推雷兰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