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点燃学童航天梦”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首站在武汉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楚丹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2日电(井迪 李一帆 胡佳)为迎接 “4·24中国航天日”,4月11日,在国家航天机构、相关部门指导与支持下,斗鱼直播联合“少年航天局”共同举办的“点燃学童航天梦”航天科普校园行公益活动首站在武汉启动,武汉育才怡康小学的学生们参与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斗鱼公司供图 

  活动邀请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公益事务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教练员、中国首批航天员、杨利伟的教练吴杰到现场讲授航天知识。活动过程中,吴杰用活泼幽默的语言向武汉育才怡康小学的学生们讲授了中国航天史、火箭结构,介绍航天员在太空期间的衣、食、住、行等知识,有趣的现场展示,引得在场学生连连赞叹。看着同学们好奇的脸庞,吴杰勉励在场学子,“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家要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的航天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杰讲解航天知识。斗鱼公司供图 

  活动现场,吴杰带领武汉育才怡康小学的学生们动手制作水火箭并体验火箭放飞,值得一提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青海省循化县积石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斗鱼直播同步参与这一过程,武汉的小学生与青海小学生通过直播镜头进行现场实时互动,你问我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学生们制作火箭。斗鱼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中,嘉宾们为入选“少年航天计划”的学生发放航天护照,该护照是专为每一位参与“少年航天计划”的学生设置的专属ID认证。通过引导实践,帮助青少年实现航天知识的实用化,为“航天强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值得一提的是,后续“少年航天计划”还会与教育体系相连接,为中国的航天事业积蓄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