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新疆万名工会干部带头志愿服务 走家串户服务职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将开展万名工会干部走访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专兼职工会干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以及职工志愿服务人员加入活动。

  新疆区总日前发出该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依托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促进服务职工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社会化。

  走访活动将深入职工家庭,走家串户,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服务需求和困难情况;深入职工家中宣传党的政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就业、工资、社保、安全生产、住房和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开展“春风行动”、困难救助、就业援助、医疗互助、平安返乡等工会帮扶和服务活动。

  为扩大工会影响、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活动将积极吸纳职工志愿服务人员,包括劳模先进、工匠技术能手、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自愿加入的在职职工。各级工会也可整合职工法律援助者、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劳模服务队、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等力量,组织开展活动。

  志愿者队伍实行分级管理制度。各级工会指定相应部门或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活动的具体实施和管理办法。建立管理制度,做好走访人员的组织、登记备案、业务培训、经费保障和考核评价。志愿服务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各级工会定期组织志愿服务人员集中学习、专业研讨、实战演练、分类指导等,特别是对职工志愿服务人员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新疆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走访志愿服务活动是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创新工会参与社会管理模式,探索专兼群相结合的工会工作新路子的重要举措。(记者 吴铎思)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