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江苏南通打造慈善助医项目品牌 设十家医院慈善分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今年以来,医疗慈善机构在江苏南通大地上纷纷涌现。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为更好地传承慈善家张謇的慈善精神,担当医者仁心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通市慈善总会携手南通市卫健委,着手推动成立卫生健康系统慈善分会。经过近1个月的紧张筹备,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通市中医院、南通市肿瘤医院、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市妇幼保健院、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南通瑞慈医院等10家医院慈善分会于日前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上,10家医院共向市慈善总会江海健康扶贫基金捐款230万元。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南京医药南通健桥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南通有限公司、华润南通医药有限公司等部分在通药企也积极奉献爱心,为助力南通健康扶贫慷慨解囊,现场捐赠170万元。

  据南通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江海健康扶贫基金”由南通市卫健委于2018年9月筹集专项资金100万元在市慈善总会冠名设立。主要用于弥补南通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大病保险支付、民政医疗救助及重大疾病商业保险后的住院医疗费用。截至目前,该基金总金额已达500万元。基金总量的增加,将有利于覆盖更多低收入人口,以保障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看病就医,让他们不再有“后顾之忧”。

  活动当天,同时启动了卫生健康系统慈善分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10家医院慈善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记者了解到,医院慈善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以广大医护工作者为主要力量,在医院现有志愿服务项目基础上,不断拓展慈善志愿服务新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慈善义诊”进社区活动,促进医疗单位慈善志愿服务活动走出医院、走进社区、走向社会,形成特色鲜明的卫健系统慈善志愿服务品牌。

  南通市卫健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冬梅表示,发展慈善事业关键在于公益精神的培养,南通将以卫健系统慈善分会成立为契机,深入推进医疗单位慈善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慈善传统美德,推动慈善文化进病房、进社区。鼓励医护工作者、医护志愿者以社区义诊、安老助孤等形式参与慈善,认真践行慈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医护工作者继承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增强参与慈善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局意识。

  南通市慈善总会王德忠会长对卫健系统慈善分会的成立以及爱心单位的捐赠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卫健系统慈善分会成立后,要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切实加强分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卫健系统慈善文化活动,努力构建好医疗爱心募集平台,着力打造慈善助医项目品牌,让南通卫健系统慈善分会在南通慈善的舞台上彰显更加靓丽的风采。(记者 权敬 通讯员 夏丽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