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跨越——全国志愿服务督导人才培训班开班纪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2  责任编辑:信子维

    4月8日,第一期全国志愿服务督导人才培训班在鹏城正式开班。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熟练掌握相关志愿服务方法与技巧、具备一定实务经验的志愿服务督导人才。在开班仪式上,中华志愿者协会袁媛副会长首先致辞。她指出,目前全国志愿服务快速发展,志愿服务热潮和专业水平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优秀的志愿服务管理人员及督导人才十分缺乏。中华志愿者协会在现代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的专业助力下、在广东省大成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此次培训班,标志着中国志愿服务从实践到专业的一个新的跨越。

  广东省大成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宋志梅秘书长致辞中表达了大成基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表示愿意积极支持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尤其是培养优秀志愿服务督导人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教授到场祝贺,充分肯定了举办志愿服务人才督导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培训班以“新思想、新文明、新志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讲话与回信精神”为主题作为学员们的第一课。谭教授在讲座中列举了许多志愿服务实践中督导引导项目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的方向。他建议学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适应城乡社区的群众需求,不断提供富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宣讲服务、惠民服务、助困服务、文化服务、生态服务等等,力求做到“传播新思想有魅力、开展新服务有活力、创造新生活有动力”。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沙龙,来自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40多名学员们踊跃上台分享。精彩180秒,就是要求上台的每个人必须在三分钟之内表达完自己参加培训的收获和实践中存在的疑惑,现场气氛积极活跃,经过了一轮的发言后,学员们仍然意犹未尽,现场又增加了第二轮120秒更加令人紧张激烈的分享,大家踊跃参与并说出了许多闪光的专业语言和思考。

  据了解,全国志愿服务督导人才培训班今年计划举办三期,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培养约100位比较熟练掌握相关志愿服务方法与技巧,并具有一定实务经验的志愿服务督导人才。首期报名十分火爆,短短的一周时间就超员200%,有幸成为全国志愿服务督导人才2019年第一期培训班的40多位学员齐聚鹏城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学习。(程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