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农民工婚纱照”公益摄影活动走进地铁工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11  责任编辑:楚丹

▲农民工夫妇徐水亭和李换芳正在挑选婚纱。

▲农民工夫妇杨军华和尹述娇喜拍婚纱照。

深圳新闻网讯“两人把头挨得近一点,尽量放松,眼神再温柔一些。”51岁的徐水亭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腼腆而又紧张地望着妻子李换芳。夫妻俩结婚30年,此时正在拍下人生第一张婚纱照。

昨日,知名摄影师罗娴发起的“农民工婚纱照”公益摄影活动,为30对深圳的农民工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此次参与拍摄的夫妇均来自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五局”)。

工地内搭建简易摄影棚

摄影场地设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人才公园站项目工地内,除了简单的摄影设备,活动方还为农民工夫妇准备了多套华丽的西服和婚纱,并邀请专业人员现场为他们化妆。“我们想尽力为他们拍摄最值得留恋的婚纱照,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摄影团队代表秦先生告诉深晚记者。

据了解,这是“农民工婚纱照”公益摄影活动的第二站,去年年底该活动已在湖南长沙举办过一次。此次活动整体延续长沙站的形式,以“家园”为主题,通过为农民工拍摄婚纱照,引起社会持续关注他们的婚恋和情感故事,同时探索农民工与“第二故乡”深圳的情感联结。

无数次幻想穿上婚纱的样子

徐水亭和李换芳都是河南郑州人,自1989年结婚至今,已携手走过30年。徐水亭从2007年开始就在深圳做建筑工人,去年孩子考上大学后,妻子李换芳也从老家来到深圳务工。结婚这么多年,这是两口子第一次拍摄婚纱照。

“以前没有这个条件啊,结婚时就拍了张领结婚证的合照,这两年孩子一直让我们去补拍婚纱照,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拍成。”徐水亭提到,他知道这个活动后马上报名参加,想给妻子一个惊喜,弥补30年来的遗憾。“拍婚纱照是我盼望已久的心愿,这是我们结婚30年最好的礼物。”李换芳坦言,她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穿上婚纱的样子,内心既激动又紧张。

当看到李换芳身穿一袭雪白婚纱走出化妆间时,徐水亭惊讶地望着妻子,眼里闪着感动的泪光。他迅速上前牵起妻子的手,不停地夸赞她:“好看,好看!”两人在镜头前温柔对视、深情拥抱、甜蜜互动。“感觉时光倒回当年热恋的时候,心里还会小鹿乱撞。”李换芳笑着说。

“以前没有特别在意,但当看到女儿结婚拍的婚纱照时,突然很想看看自己化妆后穿上婚纱的样子。”50岁的农民工田芝秀告诉深晚记者,当年结婚时生活条件不允许,没有考虑过拍婚纱照,后来又常年在工地工作,从来没有精心打扮过自己,很期待看到自己美美的模样。“很感谢单位和摄影师为我们提供这个机会,在工地给我们拍摄婚纱照很有纪念意义,老了以后翻看照片肯定很有回忆。”田芝秀的丈夫赵显忠表示。

关注农民工情感和精神世界

此次公益活动发起人罗娴是一位80后摄影师,她曾赴美国国际摄影中心(ICP)学习艺术摄影,2017年回国后选择在深圳创业,其摄影作品在国际上斩获过多个大奖。“很多农民工夫妇从来没有拍过婚纱照,有些甚至连普通合影都没有,所以我就想为他们免费拍摄婚纱照,帮助他们实现多年的愿望。”罗娴提到,她也希望通过该活动引起社会对农民工情感和精神世界的持续关注,未来还将举办相关公益摄影展,让更多人了解他们质朴感人的故事。

据介绍,此次活动计划持续拍摄一周,“希望借助这次拍摄活动提升农民工的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公司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也是建筑企业应该有的责任担当。”中建五局深圳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甘蜜表示,摄影师罗娴的初衷和他们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未来将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农民工关爱活动。

深圳晚报记者叶洋特/文杨少昆/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