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陕西举行“星星孩子”圆梦之旅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9  责任编辑:信子维

 有爱不孤独  闪耀星梦想

——陕西举行2019世界孤独症日“星星孩子”圆梦之旅活动

 

150d4833aa8dd5e27e74db92755bd72.jpg


图为“有爱不孤独 闪耀星梦想”星宝才艺秀活动现场。

 

      “请敞开紧锁的心扉,迎接炙热阳光;把沉沉的心事放逐,有爱不孤独你一样幸福。”伴随歌手任敬的一首《有爱不孤独》,2019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钟楼青曲社圆满落幕。

      为迎接第12个世界孤独症日的到来,3月31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有爱不孤独 闪耀星梦想”的星宝才艺秀如约而至。来自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15名特殊儿童和家长一同登上陕派相声代表青曲社的舞台,用音乐的律动陪伴270名嘉宾和观众感受春日里的爱与温暖。

      舞台上,数十名“星宝”在康复师的引导下,勇敢自信地展示才艺,用并不完美的声线和舞蹈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生命的热爱,完成他们登上大舞台的艺术梦想。

      现场,孩子们用双手开心地贴下代表梦想与希望的音符,宣告艺术团成立。省慈善协会、省市残联、团省市委多位领导共同为全省首个特殊儿童艺术团揭牌,著名相声演员苗阜出任艺术团总顾问。在互动环节,苗阜为孩子们送上欢乐和祝福。

      自2014年起,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已连续六年联合社会爱心组织开展“有爱不孤独”系列公益活动,带领省内外上千名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了解、接纳自闭症群体,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融合氛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孤独症(自闭症)日,年度主题为“消除误区、倡导全纳”。

      据了解,今年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联合多家爱心组织,动员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医学院等多个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有爱不孤独”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融入社会的机会,助力他们在康复路上扬帆远航。本次公益演出是西安中医脑病医院2019年度“有爱不孤独”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之后,更多公益活动将陆续上线。

      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相红霞、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安文中、西安青曲社社长苗阜、西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副院长卓坤利等出席活动。

      据悉,当天上午,西安市莲湖区千千爱特殊教育培训中心在西安市北关十字华润万家广场举办了“融合击掌行动”“让爱来,让碍走”活动,中心老师与家长及志愿者带着一群“星星的孩子”走上街头,与市民击掌、对话,为自闭症人士创造一个无障碍的社会环境。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出席活动。(杨翠翠  慈 狐)

 

 XXA5_V00.jp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