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一份万元奖金背后的爱心传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4  责任编辑:楚丹

  3月20日,本报刊发了《5名路人奋力营救轻生老人》的消息,讲述了5名热心路人在朝阳区二道沟河中救出了一位老人。随后,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5位热心人一万元正能量奖金。面对这份万元奖金,救人者胡勇利代表其他4位热心人,将奖金转捐给老人,而老人的老伴决定把这笔钱用在更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昨天上午,救人者胡勇利带着一万元奖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被救老人家中。

  老人的老伴苗阿姨打开门,她激动地握住胡勇利的手,连连道谢。“阿姨您不用感谢我,救人的也不止我一个,这只是举手之劳。大爷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此时,胡勇利最关心的就是大爷是否康健。苗阿姨说,老伴儿今年83岁,6年前患上帕金森病,由于腿脚不便,长期卧床,出门得坐电动轮椅。这些年,老伴受病痛折磨,性格又内向,不愿意出门,也不愿与人交流。苗阿姨每天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伴身边。

  3月18日那天,苗阿姨趁老伴午睡的时间,到社区活动站参加活动。没想到,老伴独自坐电动轮椅离开家,出了事。幸运的是,老人被好心人及时救助,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家。

  得知老人的身体状况后,胡勇利从包里掏出了一万元钱,“阿姨,这笔钱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的一万元奖金,我们不是为了得到奖金才去救人。现在我把它交给您,希望能帮助大爷减轻病痛。”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你救了我老伴,我还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这钱说什么我也不能要。”苗阿姨紧紧地握着胡勇利的手,执意不收这笔钱。她说,老伴一个月的药费需花费1000多元,虽说花销不小,但俩人每个月的退休金加起来有8000多元,够吃够花,经济上并不困难。现在,苗阿姨只有两个心愿:一个是见到其他4位救人者,当面向他们表示感谢;另一个心愿是把这笔钱用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在与苗阿姨的交流中,胡勇利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老大爷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关怀和陪伴。参加过心理培训课程的社区居委会干部戚娟说,她会定期上门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增加信心、战胜病魔,勇敢面对生活。社区党委书记张景侠说,社区还计划成立一支为老志愿服务队,帮助像大爷一样的老人,陪他们聊天,带他们走出家门散散心,减少孤独感。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也来到了龚大爷家,将获奖证书交到了胡勇利手中。工作人员表示,“胡勇利代表救人群体将一万元奖金转捐给老人的善举令人感动。感谢北京热心市民将奖金温暖传递,我们这个公益奖金设置的初衷,就是希望唤起更多的温暖和善意,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同时,也感谢社区对龚大爷展开的心理关爱行动,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