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世界自闭症日 董浩叔叔助力“天使爱星计划” 用行动关爱星孩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3  责任编辑:楚丹

  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中国精神协会发布的宣传口号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自闭症儿童的三大核心表现为社会交流障碍、兴趣刻板狭窄和机械重复行为。再加上人们对自闭症知之甚少,甚至存在误解,让自闭症儿童在融入社会的过程中十分困难。

(启动仪式上嘉宾与小朋友们合影)

  为了这个特别的日子,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阳光少年基金与北京天使儿童医院联合举办《2019“阳光少年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天使爱星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倡导人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关怀自闭症儿童,消除误解和歧视,呼吁社会创造更好的条件来接纳这一特殊人群,让他们也能够享受美好明天。

  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状况堪忧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病率约1%,目前全国患者已超1000万,0到14岁的儿童患者达200余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且发病期多为婴幼儿时期。自闭症因发病周期长病患无自理能力等特征使几近所有自闭症家庭不堪重负,承受着经济与情感的双重压力,自闭症儿童患者人数和治疗矫正方面都始终面临巨大的挑战。而“看病难、看病贵”是多年来一直困扰普通百姓家庭的难题,往往是“一个孩子得病,拖垮全家”、“因病致贫”。

  走进自闭症儿童,用行动消除误解

  本次“天使爱星计划”公益活动,得到了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先生的大力支持。公益大使“董浩叔叔”和爱心小天使“高凤遥”小朋友一起来到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看望自闭症患儿,为他们送上关心和祝福。董浩先生还与两位自闭症小朋友一起创作彩墨画,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呼吁人们消除对自闭症的误解。在启动仪式上高凤遥小朋友与自闭症儿童一起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雷动。“天使爱星计划”让更多的人知道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公益嘉宾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消除对他们的误解,通过更多的方式让他们能和我们一样自由的学习和生活。

(公益大使走进病房,为孩子送来关怀)

(董浩叔叔与孩子一起即兴创作)

(高凤遥与小朋友一起表演)

  天使全程医疗帮扶,困难家庭解燃眉之急

  对于自闭症儿童家庭而言,往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为孩子进行治疗,花费了时间和精力,孩子的情况也没有好转。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在活动期间,利用各种渠道,在全网征集困难自闭症家庭,通过全程医疗帮扶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在启动仪式上,阳光少年基金主任姚莉女士和北京天使儿童医院戈光辉院长在现场亲自为三个家庭颁发了全程公益帮扶诊疗证明。希望这些孩子通过专业的治疗,能够打破孤独世界的屏障,和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明天。

  多家媒体对“天使爱星计划”进行报道,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让爱与希望一直伴随这些“星星的孩子”。

  阳光少年情系启智特教

  阳光少年社的孩子们和北京天使儿童医院的爱心小队,在3月31日下午走进了北京启智特殊教育学校,为那些特殊的孩子带去了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在校园里,阳光少年社的孩子们与启智学校的孩子们互动,游戏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消除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并有高凤遥小朋友作代表带领孩子们重温阳光少年宣誓,让公益信念在心里深深地扎根。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天使儿童医院将活动期间募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被启智特教学校,希望能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戈光辉院长为启智特教捐献善款)

(阳光少年走进启智特教)

(阳光少年们送上自己的小礼物)

(阳光少年宣誓)

(启智特教领导颁发捐献证书)

  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自闭症儿童,就像森林里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一样。他们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孩子,希望“你我”用爱呵护。“天使公益爱星计划”希望为他们搭建一个健康呵护的平台,用公益的信仰全程帮扶自闭症儿童在成长中及早走出孤独的世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