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30名残友体验无障碍阳光出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1  责任编辑:楚丹

  江汉二桥街的残友们出行的快乐合影 见习记者唐婧妮 摄

  3月30日,江汉二桥街30名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来到美丽的黄陂云雾山,在春光明媚中体验了无障碍阳光出行。活动由江汉二桥街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武汉军休六中心、爱心有约栏目组、江汉二桥街阳光家园和武汉太阳之家互助中心协办。

  一大早,在江汉二桥党群服务中心门口,30多名残疾朋友早早来到这里集合,大家脸上充满着期待的笑容。“我们在街道做残疾人服务的过程中,得到了街道的大力支持,特别受到残疾人朋友们的欢迎。”太阳之家互助中心负责人周立峰告诉记者,她是一名轮椅上的美丽舞者,2018年曾在全国轮椅舞蹈比赛获得团体冠军。

  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和油菜花灿烂开放的乡间小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8辆车安全抵达景区。

  武汉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六服务管理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在此等候。“感谢太阳之家互助中心搭建服务平台,让我们把离退休老军人的爱心带给残疾人朋友。今早7点半我和志愿者们就出发。希望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阳光出行。”所长姜琼告诉记者。

  为了方便残疾朋友们顺利游览,活动组织方做了精心安排。景区为残疾朋友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车队不仅一路深入到景区门口,还有绿色通道游览车直达各个景点。“对面山上的花真美啊。”56岁的夏秀云开心地说道。游览车到达“花海”景区后,残疾人朋友们兴奋地下车,沿着台阶上山,有好几位上到了山顶。“助力军运会,残障群体无障碍出行!”以满山桃花为背影,大家大声呼出活动口号,引得周围的游客点赞。一名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他们虽然拄着拐杖,但我看他们爬台阶的劲头十足,精神面貌好,要向他们学习。”

  残疾人朋友张伟告诉记者,能够走出家门,让残疾人体会到无障碍出行,他特别开心。“我今天看到了春天的模样,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帮助。”回武汉的路上,大家都反复查看手机中一路所拍的美景照片。

  据了解,江汉二桥街将联合多单位开展残疾人朋友无障碍出行活动,特别在军运会即将召开之际,更多地吸引残疾人朋友了解军运会、关注军运会、参与军运会,提高残疾人社会实践能力,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为大武汉增添光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