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重庆举办“星宝闪跑,传递爱心”公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1  责任编辑:楚丹

图为心智障碍者家长与孩子一起放飞纸飞机祈愿。钟旖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31日电(记者钟旖)在第十二个国际孤独症日(4月2日)即将来临之际,重庆于31日举办“星宝闪跑,传递爱心”公益活动,呼吁关注孤独症儿童,消除误解促进自闭症人群真正融入社会。

“如果有一天,您在公共场合看到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挥动着手臂显得有些激动或者不明所以的微笑,那或许就是我的儿子,请原谅这个看似成年的孩子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之中,完全无视自己的出现带给旁人的困扰。我知道从道德层面去要求公众善待这样的孩子很难,但我坚信多一分了解就会多一分支持……”这是活动现场,一位自闭症孩子家长写给公众的一封信。她说,当大家看到“星星的孩子”,能报以善意的微笑,就是对家长们最大的支持。

“爸爸希望你能自己吃饭穿衣,能和我们自由沟通。”年近中旬的徐先生在一张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而后叠成纸飞机放飞。他告诉记者,其孩子现在3岁,儿子在2岁以前还能清晰地交流,后到医院检查,医生确诊疑似孤独症。“在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孤独症。现在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通过多参加活动,让他变得更想跟我们说话交流。”

活动发起者、重庆市首个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重庆市渝中区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唐毅也是一位自闭症孩子的母亲。她说,让更多的孤独症者及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是其与团队不断努力的方向。

“我希望在爱心人士帮助下,能有更多的孩子,过上受人理解和尊重的生活。”唐毅说,每一个孤独症家庭,就是一个生命的堡垒。陪伴孩子的过程既是一个痛不欲生的过程,也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更是累积精神财富的过程。这个生命的过程需要结伴同行、能量和信念传递、分享悲喜交集。

“只有让家长们先走出困境,齐心协力才能让这些孩子获得更好的生活。”唐毅介绍,目前重庆市渝中区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台已汇集到包括孤独症、唐氏综合症、脑瘫等特殊群体和家长,日常正通过家长专业培训、心理辅导培训、家长成长分享会、社会融合活动等等,在更大范围内给予孤独症者及家庭帮助,为心智障碍孩子父母提供心理支持和关怀。(责任编辑:周毅)

审核:罗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