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东莞5000市民与奥运冠军有个约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4-01  责任编辑:楚丹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3月31日,“友善东莞时代同行”2019东莞万众徒步迎春公益行在风景如画的东莞同沙生态公园举行,现场奥运冠军罗玉通、世界冠军黄敬辉、知名歌手韩冰及40多家商协会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徒步15公里做公益。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00人参与其中,共筹集善款(报名费)5万多元,分别捐赠给相关部门用于改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及“不倒翁”居家安全环境改造及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友善东莞时代同行”2019东莞万众徒步迎春公益行以“包容共享慈善东莞”为主题,旨在以“体育+公益”的方式,达到既享受运动乐趣又轻松助力公益的目的,以此弘扬崇德向善、包容共享的东莞精神,呼吁全市人民从细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友善和谐东莞贡献力量、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添砖加瓦。

活动筹得的公益报名费将用于推动东莞全民健身活动及关爱留守儿童之用。

在现场,众多商会和企业组团出动,手举大旗,欢声笑语,成为沿途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31日一早,家住寮步的陈先生便带着一家人到徒步活动现场。陈先生说,平时工作繁忙,一家人一起出来活动不多。当单位号召大家一起来走健康做公益的活动时,一家人都很感兴趣,立刻来参加了。陈先生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三次参加“友善东莞”徒步公益行了,活动组织安排都非常到位,沿途还有救援人员,医护人员,补给饮用水,令他对此次全家徒步十分放心。虽然天气有点炎热,但大家还是坚持走完全程,虽然很累但好开心。

本次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年龄跨度非常之大,最小的只有2岁,最大年纪的是85岁,今年的徒步现场还出现了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在起点处互相鼓励,来往的人群也不禁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加油,他们便是东莞轮椅运动队的成员,带队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已是东莞轮椅运动队第二次参加万众徒步公益行,该团队成员在坚持锻炼的同时,也热心公益,鼓励残疾人走进社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