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考察临县红枣产业助推消费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27  责任编辑:张雨

山西省吕梁临县是红枣之乡,近日,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考察了临县的红枣产业,助推消费扶贫。3月24日,在临县史志办主任张海红和庙坪村第一书记乔伟顺的陪同下,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等一行人员,考察了庙坪村红枣深加工基地和枣木香菇种植基地。

image.png

吴润泽、张海红、乔伟顺、孙晋玉在红枣深加工基地参观。

据了解,临县红枣种植面积超过80万亩,约37万人以此为生,红枣深加工产业是临县红枣价值提升和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考察过程中,山西枣源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晋玉向一行人员介绍,红枣深加工基地是集红枣种植、加工、销售、保鲜仓储为一体的深加工企业,在已有枣干制品、蜜饯生产的基础上,加强枣酒、枣醋、枣酵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该项目年产15000吨红枣系列加工产品,配套建设5000亩有机红枣基地。

image.png

一行人员在红枣深加工车间参观。

考察过程中,吴润泽指出,红枣产业是临县的特色产业,而且可以看出已经具有规模。可进一步开发红色历程红枣系列产品,利用基金会对接优质资源,扩大红色历程枣酒产业,我们已与相关企业对接,并生产出有关的产品在市场投放,用消费扶贫促进农民致富。

image.png

在枣木香菇种植基地参观。

一行人员来到枣木香菇种植基地,临县具有独特的食用菌种植区位优势,地处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气候宜人,昼夜温差大,适合于食用菌的种植。乔伟顺介绍,基地年生产食用菌120万斤,以枣木香菇为主打,充分利用临县80万亩生态红枣林的资源优势,研发出枣木菌棒,创建了有机枣木香菇品牌。

image.png

交流座谈。

考察期间,一行人员还与临县蜂蜜等农特产品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吴润泽同志表示,在老红军王定国的关怀下,我们在革命老区临县成立了基金会,推动加快临县的扶贫进程。王定国是参加过长征的女红军,她关心老区的发展,王定国精神集中体现了家国情怀,她一心为老区谋发展,为妇女和青年谋未来,为国家谋富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王定国在2004年重走了长征路,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践行她的长征精神,积极与长征途中的革命老区和经济发展好的地区对接,形成多地互动,扩大销售范围,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