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两癌”防治公益项目如何影响了130万人的行为意识?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25  责任编辑:张雨


3月22日,由爱茉莉太平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妆典生命”项目评估报告发布会暨影像展在上海举行。

通过数据分析和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展现了“妆典生命”两癌防治公益项目在农村及城市地区,从意识提升、疾病筛查、患者救助到术后康复实现全程关护的社会绩效。经过社会投资投入回报分析(SROI)的测算,其核心子项目贫困地区女性“两癌”筛查的社会投资回报率达到1.52,即项目每投入1元钱,可以获得1.52元的社会效益。

精准定位,改变近20万贫困地区女性的行为意识。2016至2018年间,超过54,000名贫困地区女性接受了免费的“两癌”筛查,其中共筛查出44例宫颈癌及癌前病变,5例乳腺癌;有近20万名女性通过健康讲座、“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提升了健康意识;接受问卷调查的1,641位女性中,58%的女性被查出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

撬动地方配套资金近1:1,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2016至2018年间,“妆典生命”女性两癌筛查部分投入800万元,累计撬动地方配套资金681.54万元,从2017年起撬动资金配比接近1:1,总计投入资金1481.54万元,成果量化值为2250.53万元,社会投资回报率为1.52。

从农村到城市,因地制宜推动美好改变。2016至2018年间,“妆典生命”项目在城市地区通过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健康公益跑(即“茉莉跑”)及品牌联合义卖活动向城市女性宣传健康知识,并通过“焕彩课堂”与术后康复研究项目,为“两癌”术后患友提供中西医结合的关护支持。

项目通过创新的方式在城市地区宣传防治女性‘两癌’健康知识,帮助‘两癌’患友重建信心,成为了国家‘两癌’筛查工作的有益补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