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百姓为“心羽爱心家园”点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25  责任编辑:张雨

提起“心羽爱心家园”,在陕西省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孩子就医的人都会伸出拇指为它点赞。它就是坐落在西安市西大街安定广场3号楼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小屋,与西安市儿童医院对面相望。

屋子里摆放着十多张架子床,有一些儿童玩具,有一个小餐厅,还真像一个过日子的“家”。这就是爱心市民常向阳女士为解决困难群众在西安市儿童医院为孩子就医时的食宿问题,于2016年自费办起来的免费食宿点——心羽爱心家园。

据常向阳女士介绍,她看到来自青海、甘肃、宁夏、山西以及陕西境内贫困地区的群众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就医时,因为家里贫困住不起旅社住楼道,吃不起餐馆吃方便面的情景就感到心痛。她说,“贫困家庭的孩子到这里就医,都是万不得已,当地治不了的病才会到西安来治,抱着希望找最大的医院。家长们都是东拼西凑,拿全部的钱来给孩子治病。其中许多贫困家庭因为实在无力住院治疗,就只能睡在医院楼道、城门洞下,或者租住一些环境很差的民房,大人想给孩子做碗热饭也没有地方,甚至有些家庭最后只能放弃治疗。我办‘心羽爱心家园’,分文不收,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这些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能满足吃住的有温暖的地方,让他们有信心、有力量坚持让孩子治疗下去。这几年,在爱心小屋住过患儿家属中,已有90多个家庭为孩子治好了病返回原籍,看到这些,我心里很欣慰。”

一位在“爱心家园”居住过的孩子母亲逢人就说,“爱心家园”就是为了解决我们这些贫困家庭住不起旅社、住不起医院、食宿困难的实际问题而创办的,房子是租的,家具是爱心志愿者捐的,日常生活物品、清洁用具全靠常向阳自己承担。为了“爱心家园”,她父亲拿出了退休工资,母亲也是把家里能拿出来的都拿了出来,每年5-6万元的房屋租金也是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捐赠的。她的生活虽然很苦,却不收我们一分一文,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她、敬佩她。

家住商洛的小鑫雨的妈妈说:“鑫雨今年7岁,患肌张力高疾病,无法像正常孩子那样走路,上不了学。从1岁4个月就开始治疗,我们家庭条件差,没能很好治疗。她很想走路,看到别的孩子就很羡慕,我只能从后面扶着她,勉强让她可以行走。幸亏有常姐给我们提供住的地方,米面油也都是免费的……”说到动情处,鑫雨妈妈总会哽咽。

如今,“爱心家园”已是有2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经常在“爱心家园”服务的志愿者就达60多个。另外,他们还和西安市儿童医院、交大医学院联系,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免费做口腔手术和减免肝移植、器官移植费用。航航是个胆道闭锁患儿,他的爸爸说:“你别看他这么小,真是没少受罪。孩子手术是常姐联系的天津医院。我们几乎每个月都要来,因为孩子要打疫苗、复查。少则几天,多则就要十几天,全是住在这里,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由于“爱心家园”及志愿者的不断努力,引起了央视、陕西电视台和西安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去年全国“9.9公益日”期间,西安市慈善会还特设“大病儿童就医心羽爱心家园”援助基金,筹得善款21.6169万元,帮助这个“爱心小屋”改善条件,温暖更多贫困群众的心。(倪保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