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讲堂”第二讲:让孩子与芭蕾“亲密接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20  责任编辑:张雨

3月15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未来讲堂”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名师公益讲堂”第二讲在未来剧院举行。中央芭蕾舞团团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冯英以《走进芭蕾、品味意境》为题,以“讲座加表演”的形式,向家长和孩子们介绍芭蕾。

通过冯英的讲述和影像资料,以及中芭芭蕾舞演员们的现场演绎,现场的小朋友们了解到了芭蕾的美妙和芭蕾舞演员背后付出的辛勤汗水。

活动现场,冯英向观众介绍了芭蕾演员是如何挑选的,他们需要经历怎样的训练,芭蕾舞鞋是如何制作的,演员还需要怎样的配合等芭蕾知识。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芭蕾之美,冯英还带领中央芭蕾舞团演员和中央芭蕾舞团学校的专业芭蕾舞学生现场示范芭蕾基本训练动作。身着练功服和舞鞋的舞者们屈伸、踢腿、跳跃、旋转……将日常的训练展现在观众面前,冯英在一旁为大家讲解基本动作所代表的含义。

冯英现场还邀请小观众们站在舞台上体验芭蕾基本功,中芭舞校的学员们挑选了属于孩子们的童话芭蕾舞剧《九色鹿》中的一段“雌鹿舞”,教给了现场的小学员们。

此外,冯英还耐心解答了家长们关于芭蕾舞学习、艺术学习等相关问题,她鼓励孩子们多欣赏、多练习,用身体来表达心中的情感。

讲座的尾声,冯英带领现场所有的观众,用芭蕾舞的优美动作表达内心的声音“我喜欢跳舞”。

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冯英经常举办形式丰富的公益性演出及讲座,并带领中芭演员走进中小学、大学及社区,普及高雅艺术。

据介绍,为创造性地推动青少年美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加强对家庭教育的研究并组织开展实验性、示范性的活动,帮助家长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推出“未来讲堂”、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推出“名师公益讲堂”,邀请艺术造诣在业界拥有较高影响度和美誉度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围绕优秀文化传承、艺术修养提升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搭建知识交流共享的舞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