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韩城市慈善协会开展“黄河学子林”义务植树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9  责任编辑:张雨

近日,由陕西省韩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慈善协会、市河务局共同开展的“黄河学子林”义务植树活动在韩城市南谢工程如期举行。副市长王文俊,林业局局长文继维、市慈善协会会长谢桂云、河务局局长侯超、林业局副局长徐英武、文明办副主任李永新,来自全市网络报名的300余户家庭以及100余名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活动仪式由慈善协会会长谢桂云主持。

文继维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市绿委办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家长、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并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的意义以及“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作了简要介绍。他希望今天参加植树的每位家长、同学,活动结束后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宣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为韩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高改霞在发言中呼吁大家多种一株小树苗,少用一次性用具,不乱扔垃圾,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学生代表牛凌云同学去年就参加了“母亲河畔·小树与我同成长”家庭植树活动,今年他又积极报名参加这次“黄河学子林”义务植树活动,他说他非常喜欢参加植树活动,这样他就可以和小树一块成长,他表示今后还会坚持参加植树活动。

现场许多的小朋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见他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小心呵护着每一棵树苗。为了让孩子们也能参加植树活动,活动主办方特意将时间定在周末。活动当天,北大附属幼儿园和童之梦幼儿园共组织了180户教师及幼儿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家长们高兴地说:“正值周末,带孩子参加植树活动,既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不易与奉献的乐趣,而且还能让他们多了解一些环保知识,感受植树造林的意义,真是劳逸结合、一举多得。”

当天上午共栽植柳树500棵。栽植结束后,许多小朋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牌给小树苗挂上,表达自己的心愿,愿梦想能和小树苗一样,快快长大、快快实现。

此次活动结束后,市林业局和慈善协会将共同建设一片“慈善林”,主要是动员社会爱心人士人人都参与义务植树,让更多的市民加入慈善队伍中来,栽一棵树,献一份爱心,为把韩城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慈善城市尽心出力。(韩慈 记者 王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