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天津“慈善光明行”项目获捐200万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9  责任编辑:张雨

日前,2019年度“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援助复明项目工作会议在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召开。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散襄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慈善协会,南开区政府,16个区民政局、慈善协会,天津爱尔眼科医院,武清爱尔眼科医院,宝坻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及受助患者代表参加会议。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天津市慈善协会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天津市建立“白内障无障碍区”的号召,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看到天津新时代的美丽景象,同时提高白内障患者的生活质量,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防盲治盲公益事业,使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眼健康的权利。今后,天津市慈善协会将继续与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合作举办“慈善光明行”老年白内障患者援助项目。

会议上,天津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2019年项目援助款200万元。市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佟树海向天津爱尔眼科医院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牌。爱尔眼科医院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慈善光明行”白内障项目的运作模式。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兰国樑作2018年“慈善光明行”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散襄军在讲话中说,爱尔眼科医院多年来身体力行,大力支持天津慈善事业,成为“四个主动”“三个转变”“四个拓展”整体思路的践行者,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散襄军代表市慈善协会向天津爱尔眼科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有更多有爱心、有担当、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能像爱尔眼科医院和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一样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

据了解,2019年“慈善光明行”白内障复明援助行动的援助对象是享受天津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年龄在50岁以上,患有白内障且符合手术条件,个人支付手术费用有困难的2000名患者。援助方式包括:享受本市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等政府救助及70周岁以上的白内障患者,使用本行动指定晶体,将得到手术自付费用的全额援助;其余家庭生活困难患者使用本行动指定晶体,患者承担自付费用900元,其余部分由该项目出资援助。

“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援助复明项目于2012年4月份启动,已连续开展7年,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使广大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受益。截至2018年底,“慈善光明行”行动已为近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15000余例。援助资金总额超过1000万元。患者的手术质量满意度高,援助行动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记者 李济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