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3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武莞青本报记者 李济慈)3月1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民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鲍常勇,河南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河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助理陈砚秋,河南省信访局原局长、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蒋美兰,海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海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远富出席会议并代表有关方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18个省辖市和部分县慈善会的负责同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项目合作医院代表、志愿者代表、全省慈善医院和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代表、新闻单位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主持。

会上,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对省慈善总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省慈善总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喻红秋表示,省委省政府对省慈善总会寄予厚望,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对发展慈善事业热切期望。省慈善总会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对各市、县慈善会的引领、协调、指导作用,当好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排头兵。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慈善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财政、税务、表彰等激励机制,营造全社会合心合力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的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在讲话中指出,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多行务实之举、多办惠民之事、多谋创新之策,努力推动河南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他强调,推动慈善事业发展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要坚持慈善为民理念,这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这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这是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及《河南省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邓永俭再次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郭俊民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盛国民、董颍生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刘高贵当选为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

会上,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代表省慈善总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五年以来,河南省慈善会系统共募集慈善款物67.9亿元,发放慈善款物63.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650多万人次。其中,省慈善总会募集慈善款物42.2亿元,发放慈善款物41.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77万多人次。河南省慈善总会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被评为全国“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的通报表扬。郭俊民指出,2019年,河南省慈善总会的主要目标是募捐慈善款物总量争取达到10亿元,救助困难群众不少于30万人次。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在讲话中说,慈善是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伟大事业,要让慈善成为一种社会风尚。邓永俭对省慈善总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要推动河南省慈善总会向联合型慈善组织转型升级,在款物募捐规模上实现新跨越,在品牌项目打造上展现新亮点,向实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慈善机构发展目标迈进。省慈善总会要在“五个慈善”上下大功夫,要坚持“法治慈善”,建设“实力慈善”,发展“高效慈善”,推进“全民慈善”,打造“阳光慈善”,不断提升慈善公信力。

会议还收到了全国23个省市慈善总会的贺信,对河南慈善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美好祝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