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两会代表委员力捧“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3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微薄一张纸,汇就大慈善。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代表们纷纷走向设在酒店里的“捐赠爱心屋”前,将会议期间阅读过的一叠叠旧报纸杂志和使用过的废弃纸张投进其中,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等代表参加活动。

“这个活动对于宣传环保和厉行节约理念都具有非常好的引导作用,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积极参与。”冯艳丽代表说。她希望通过这一小小的爱心之举,呼吁更多人关心、关爱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

“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践行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很好地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于旭波代表说,“我们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很好地落实在工作中,传递到全社会。”

3月9日,参加全国两会的江西省代表团利用会议间隙,在驻地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与代表们一起参加捐赠。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支持“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当参加完上午的代表团会议之后,刘奇、易炼红等与代表们一起来到驻地一楼大厅,把各自提前整理好的废旧报纸投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屋,向贫困患病儿童献出一片爱心。

代表们表示,“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充分体现人文关爱,倡导绿色生活,培养节俭美德,传播慈善文化,很有意义。“虽然看上去是微不足道的几张报纸,但汇集起来可以集成巨大力量,成为捐赠给贫困地区的一笔财富,同时对于环保而言也是循环经济的一种体现。”全国人大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刘光萍说。

3月10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宁夏代表团代表、代表团列席人员及工作人员在驻地参加了中华慈善总会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为救治贫困家庭先心病、藏区包虫病患病儿童献出一份爱、汇聚一份力。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等代表参加活动。

在代表团全体会议开始前,代表团人员陆续将手中的旧报纸、杂志和使用过的纸张投入“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捐赠箱中,以此支持慈善事业。

“废旧纸张在学校、机关单位随处可见。一张纸积小善,千千万万张纸就是大慈善。”马恒燕代表说,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全社会参与到“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中来,让更多贫困患病儿童得到救助,恢复健康。

宁夏代表团工作人员陈旭说:“‘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对建设节约型机关也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从‘我’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把节约的意识和行动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天津团代表以及大会工作人员也积极支持“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每天都主动将看过的报纸杂志、用过的纸张投到驻地一楼大厅的“捐赠爱心屋”中,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同时献出了一份爱心。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慈善活动,旨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家庭捐赠阅读后的报刊杂志以及旧衣物等废旧闲置物品,售卖所得善款专项用于救治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包虫病患者。“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发起人、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向记者介绍说,该活动举办以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的热心支持下,已免费救助3339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减轻了看病就医负担,为增进民族团结、助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做出了贡献。

今年是“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第9次走进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欢迎。两会期间,湖北、海南、浙江、吉林、青海、重庆等省、市委书记或主要领导均对参与“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作了批示,代表委员积极响应。

徐镱轩说:“在代表委员们的热情支持下,‘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全国的影响越来越大。通过代表和委员的参与,极大提升了‘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的知名度,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我们会将它一直开展下去。”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