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壹基金联合爱心企业口碑助力兰坪净水扶贫路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2  责任编辑:张雨

8日,壹基金净水计划关注云南兰坪健康饮水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兰坪县)营盘镇连城小学举行,为学校的孩子们送来开学礼。此次活动由兰坪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地震局,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口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活动方为连城小学提供了净水设备,还为孩子们发放开学礼物水杯。

壹基金执行秘书长李弘介绍称,壹基金净水计划多年来致力于改善中国农村地区学校饮水问题,让每一位农村儿童都能享有足量、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2018年,口碑与壹基金达成净水计划合作协议,首批定点为云南14所有饮水困境的学校安装净水设备并发放水杯。李弘表示,“希望未来能与爱心企业一起将净水计划这一积累多年的公益项目经验应用于扶贫工作,探索出一条企业合作模式的公益之路。”

活动当日,口碑企业的志愿者还为连城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卫生小课堂,现场为孩子们展示水的净化过程,洗手六步法等,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截至2018年,壹基金净水计划已经为28省,287县,1940所农村学校,提供2131台净水设备,并配备专用水杯,在校园开展水与卫生健康培训,帮助超过90万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饮水安全意识。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