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今年起覆盖全国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12  责任编辑:张雨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田晓航)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任务,让更多贫困患儿受益,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近日印发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全面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2019年,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范围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目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根据《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方案》要求,报备2019年度省级项目管理机构32家,定点医疗机构272家。

根据项目方案,对于满足条件的患者,该救助项目将根据患者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补助。患者法定监护人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提出救助申请,申请时需提交身份证明、疾病和治疗证明、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三类申请材料。

先天性结构畸形,是以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形态结构异常为主要特征的一组出生缺陷疾病,常见疾病如马蹄内翻、唇腭裂、多指(趾)、尿道下裂等。我国出生缺陷患儿绝对数量多,每年出生时临床可检出出生缺陷20余万例,其中绝大部分为先天性结构畸形。不过,多数疾病通过及时有效诊治,可以获得良好预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