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筹病房图书馆”走进华西医院 捐赠100辆病房图书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8  责任编辑:张雨

2019年3月1日,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筹病房图书馆”华西医院捐赠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住院大楼外科会议室举行。华西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正赤、院党办、宣传部、护理部、医务部、团委/社工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轻松筹代表及部分医护代表、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捐赠活动。

当天,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筹病房图书馆”项目向华西医院捐赠了100台图书车以及近3000册种类丰富的图书,以切实的行动为住院患者和医护人员送去关怀与呵护,希望他们能在闲暇之余,通过阅读得到精神上的慰藉和放松。

捐赠仪式上,华西医院李正赤常务副书记对北京微爱公益基金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说,“轻松筹病房图书馆”项目是社会多方力量合作,共同恤病助医的一种创新形式。病房内的阅读行为对患者来说也是一种“治疗”,给他们带去心灵的慰藉和精神上的鼓励;对医护人员来说,阅读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进一步疏导了职业压力。“病房图书馆”作为人文关怀工作的一个有效载体,通过社会爱心人士或公益组织、医护工作者、病患群体三股力量,打造了和谐医患关系,营造更为温馨的院内救治氛围。同时,医院和社会公益力量双方还可以此为启发,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在提升人文关怀服务、构建和谐社会关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以“聚微爱,成大爱”为使命,身体力行践行公益,希望通过“病房图书馆”项目温暖到更多患者和医护工作人员,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后续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将长期持续开展该项目,定期为“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更新和补充书籍,为医护人员、住院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不同种类、不同年龄段的图书,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华西医院是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医疗水平处于全国先进行列。在复旦“中国医院排行榜”上连续九年综合排名第二。同时,华西医院作为医疗卫生“国家队”,在大型公共突发事件中冲锋在前,出色完成多项应急救援任务;同时充分发挥社会公益性区域辐射及引领作用,通过对口援建、管理与技术输出等形式,主动将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充分带动了基层卫生人才的培养及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在中国公立医院社会贡献度排行榜上已连续3年名列全国第一。

而在人文关怀方面,华西医院充分发挥“关怀、服务”的理念,关注志愿服务、医护职业关爱和患者人文关怀。藏族病患专属翻译就医陪同服务、卫生间提示牌、病房老花镜等项目的实施和开展,不仅展示了华西医院专业的医务服务风采,也借助这些日常中的小事,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有着深远的社会价值。

为了进一步丰富华西医院医护工作人员和住院患者的精神世界,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与华西医院达成捐赠意向,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提供移动推车和书籍,让“轻松筹病房图书馆”温暖更多患者和医护工作人员的闲暇时光。

据了解,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以“聚微爱,成大爱”为使命,身体力行的践行公益,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轻松筹病房图书馆”作为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的精品公益项目,也通过全国范围的公益捐赠,为广大住院患者及医护人员传递了社会的温暖。

作为国内最早也是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始终坚守至善初心,携手5.5亿用户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超过255亿元,帮助因病致贫、返贫的患者摆脱困境,渡过难关。轻松筹代表表示,“希望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信任和支持下,携手为我国“健康中国”战略赋能,为健康扶贫工作,为医疗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轻松筹代表等一行人在华西医院病房护士长的带领下,到病房看望了正在住院的儿科和心脏外科住院患者,给他们送去生活礼品和祝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