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陕西表彰882名星级慈善志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6  责任编辑:张雨

近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在西安召开全省慈善志愿服务总结表彰暨“3·5”志愿服务活动周部署大会,2018年度882名星级慈善志愿者受到表彰,并组织全省45万名慈善志愿者参加2019年“3·5”志愿服务活动周活动。

大会上播放了《播撒爱心、情暖三秦》陕西2018慈善志愿服务工作纪录片;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志愿者分会(总队)总队长孙忠信作2019年省慈善协会组织联络和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副总队长陈国庆宣读省慈善协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慈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副总队长宋静平宣读“2019年‘3·5’学雷锋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周安排”;省慈善协会终身名誉会长徐山林,名誉会长陆栋,会长刘维隆等与会领导分别向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星级志愿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副会长孙忠信为省戏曲研究院志愿者服务队、心连心艺术团志愿者服务队等9支新加入的省慈善协会直属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18年,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分会(总队)深入学习贯彻《慈善法》和《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助老、助困、助学、助医、助残等各类慈善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受助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了慈善组织和社会的关爱,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谱写出一曲曲慈善志愿服务的颂歌。

张红奇、邓昭霞2人荣获金星慈善志愿者;孙亚军、钱璐、王新乐、吕怡佳、臧燕、刘淑芹、李晓宏7人荣获银星慈善志愿者;李丹、罗红军等60人荣获五星慈善志愿者;窦辉、韩洋等67人荣获四星慈善志者;周宁、王英娟等130人荣获三星慈善志愿者;粱槊辰、陈琼等194人荣获二星慈善志愿者;何强、侯东等422人荣获一星慈善志愿者。2018年度,全省慈善志愿服务队伍已发展到6123个,志愿者突破45万人。咸阳、宝鸡等10个市荣获志愿服务发展奖。

今年的“3·5”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周,是陕西省慈善协会第8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型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创新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全省45万慈善志愿者,在全省城乡广泛深入开展慈善义诊、慈善宣传、慈善演出、捡拾垃圾、公益植树、废旧衣物回收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作为未来工作的目标,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服务优良、社会欢迎的志愿者队伍,为促进陕西慈善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会期间,由著名歌唱家米东风、任晓蕾等穿插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陕西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红十省文明办、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妇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星级志愿者以及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会议。(胡运森 王军利 记者 钟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