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郑州慈善总会走访知了康复医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9-03-06  责任编辑:张雨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获悉,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等近日来到郑州知了康复医院参观指导工作,并看望住院患者。

郑州知了康复医院院长任明哲详细介绍了该院发展现状、康复技术和郑州慈善总会“大爱知了医疗康复慈善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大爱知了”)实施情况。任明哲院长表示,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对善的渴望和守护,让人们对生命有了更多期待和祝福!帮助孩子康复蜕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爱心、耐心和专业的康复环境,“大爱知了”作为郑州慈善的一部分,愿意用最大的诚意去开展康复医疗。

郑州慈善总会一行认真倾听医院心声,并一起参观了医院评估筛查室、个训室、立体康复室、感统室、悬吊室等特色科室,逐一询问相关康复技术,治疗技术、治疗环境、医疗服务、工作团队管理等,对医院的整体环境和全体人员专业、热情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参观过程中,姚待献会长与患者家属详细交谈,并给在病房休息的孩子们带来了礼物,询问小患者的发病时间、康复情况和对医院的整体满意度。姚待献会长鼓励家长要坚持给孩子做康复治疗,即便在困难中也要有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和行动!他指出,对符合慈善救助条件的家庭要给予及时的帮助,体现出慈善的暖意和时效性。

姚待献会长特别指出,知了康复医院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关爱少年儿童和治疗特殊儿童疑难杂症的重要医疗机构;这里也是奉献公益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场所。呼吁政府、媒体和社会各界都要给予真正的关心和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省乃至周边地区都知晓有这么好的一个康复机构,让技能好、有善心的康复机构能够做大、做强、做优、做久!

据悉,郑州慈善总会十分重视医疗领域慈善意识和行动的落实,目前郑州主要的医院都陆续设立爱心基金。“大爱知了”去年9月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首期救助资金100万元,计划连续实施4年,主要针对16周岁以下城乡贫困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及康复救助,以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帮助残疾儿童尽早康复。

据统计,当前我国有0-6岁各类残疾儿童约160多万人,每年新增残疾儿童高达20多万,数字令人既心痛又震惊。

本次郑州慈善人走访的郑州知了康复医院是二级康复医院,医院面积超过一万平方,是河南地区康复医院中面积大、环境好的代表。这里对脑瘫、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发育迟缓、臂丛神经损伤、智力言语障碍、脑炎后遗症等疾病的康复治疗在国内技术处于相对领先地位。

任明哲院长说:“做好专业工作,响应郑州慈善号召,把郑州慈善的温暖和诚意传递,为郑州七星级慈善城市做出医疗康复机构的努力和贡献!”

郑州慈善总会表示将向社会各界推广这样的爱心机构,并再次呼吁爱心医院行动起来,以先进的技术、真挚的善心,用尊敬、理解、关爱去面对每一位患者和家属,让慈善成为医疗系统的一股春风,一种最厚重的品牌力量!(李青峰 记者王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